热门: 2012沪上名人大盘点   关注驾车扣分新规   沪孕妇打的被撞索两万   沪男童被铁门夹头身亡   沪一招待所内两人被刺   恶母呛死亲女后残忍焚尸   街拍都市极品夜市妹子   网曝裸聊黑幕很黄很龌龊   网博会黑丝美腿大集合   孙俪成为上海第一美女   浦东轿车失控冲进网吧   土方车撞摩托车致一死   华山路封闭段恢复通行   华妃与京城四少地下情   上海拟犬只伤人责任险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媒体评花
【浏览字号:
耳东每:千万别和朱老板谈合同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12-21 10:59 [来源]:青年时报

  昨日,上海申鑫官方宣布申花队长于涛加盟,双方签约三年。在冯仁亮转会恒大、吴曦转会舜天之后,申花又有一名绝对主力离队。不过仅仅几个小时后,于涛的转会风云突变。据申花投资人朱骏表示,于涛与申花之间还有一份足协不知道的补充协议,如果于涛违约,要向申花支付一笔500万-1000万元的违约金。

  喜欢出风头的申花最近有两则新闻:沈祥福来了,于涛走了。先说说这两个对应新闻的关系:话说十年前,那个时候还有上海中远队,而那支准备冲击雅典的国奥队就在中远队位于浦东唐陆路888号的基地训练,在那届守强攻弱的国奥队中,于涛经常是主教练沈祥福摆在前锋线上唯一的人选。

  这一进一出,重点不是在于这对师徒的擦肩而过,而是从一番感叹引导另一番叹息。

  已经“年老色衰”的于涛要转会到同城的申鑫队,而申花马上宣称一笔“500万-1500万元”的违约金,按照其周边人、媒体对于朱骏行为风格的了解,或许这份契约是真的存在的,而且也是真的具有民事效力的。这一点,从孙吉依据“补充合同”讨薪在法律维权道路上的艰难,就可见一斑。已经很有头脑的上海籍球员、包括一度被召为教练兼新闻发言人的聪明人谢晖,还有在甲A年代几次转会从来都走高端路线的肖战波,拥有香港经纪人的李玮峰,一个个都在合同和薪金问题上栽在朱骏先生和他的法律顾问团手里,这说明了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董事会主席肯定是有一套的。所以他们都是带着怨气走的,当爱已成往事,好聚却不得好散。

  只是那些内幕还不明朗,所以撇开法律、合同、契约等设下的圈套不说,就单单拿中国体育圈子很讲究的“义”,申花方面多少是做过了。

  就是这个于涛,在十年的职业生涯里,踢过除了守门员之外的所有位置。曾经在重庆大田湾,于涛一度被撞到昏厥几乎窒息,多亏具有丰富经验的外援救助,才避免成为另一个“维维安·福”。这样一个球员,应该说和俱乐部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雇用关系了,在一些企业甚至可以分到股权作为奖励,要说没有感情显然是不可能的。这份大爱该如何好好地成为往事,朱老板应该照顾一下球迷的情绪。

  撇开大爱,我们再说小爱。有一个局面很简单,当沈祥福当年的孩子们——“吉祥”兄弟、杜威,还有在下一届国奥的沈龙元、郜林、毛剑卿、王洪亮,再有肖战波、李玮峰这样的核心国脚都离开球队时,唯一留下的这个于涛,终究应该和管理层有着非同寻常的交情吧。莫忘当年在荷兰踢海港杯,朱老板也是披着16号球衣,而球衣的背后则是一个合体的“ZHU TAO”……这份小爱如何好好地成为往事,朱老板应该照顾一下小兄弟的感受。

  一个500万到1500万元的违约金,这明摆着就是捉弄人的,但一旦签下字就是跟卖身契一样。只是不看僧面看佛面,无论于涛在内在外口碑如何,至少面对申花绝对是兢兢业业。对老人的态度看得出一家企业的品德,对前任的态度看得出一个人的素质,所以我总是很奇怪为什么依然会有那么些球员前赴后继地来到申花,或许他们都期待着能被包装成能跳向彼岸恒大的幸运儿,却忘了“一将功成万骨枯”的道理。

  申花或许能从于涛身上再挖些剩余价值,但是这个嘴脸毕竟丑恶了,这不是说“用法律来规范中国足球市场”的范畴,因为这本来就是预设的圈套。这样的申花,和九十年代中期还能吸引杭州球迷包车前去捧场的那个俱乐部,除了名字也没什么共通点了。在多少还会讲点义气的足球圈里,如果因此被唾斥,其球队是很容易被落井下石的,这属于自找麻烦。

  昨天还有个新闻,说是具有中法血统的中华台北后卫陈昌源一度被申花所看好,却被贵州队抢走。其实我倒是很想这位球员去申花,看看这位布鲁塞尔大学法律系硕士怎么和俱乐部的法律顾问们来一场斗法,那应该比球场上更精彩的多吧。

[作者]:耳东每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