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霸气"底裤姐"引路人围观   非诚争议女豪华亲友团   6岁双胞胎屋内玩火1死1伤   沪彭浦新村惊现骆驼(图)   强冷空气周日再袭沪   沪帅气DJ为主播女友拉票   董洁分手公开信曝光   谋女郎倪妮艳照疯传   10月沪牌价理性回落   团雾致高速30车相撞   沪嘉高速一巴士侧翻   高考加分政策引关注   10月沪牌上涨与否今揭晓   揭《金粉世家》主演现状   亲爹连刺睡梦中儿子五刀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媒体评花
【浏览字号:
阿仁:申花500场像一碗阳春面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10-22 11:2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礼拜六一天里看了三场球,都是上海球队打的比赛:中午过后是东亚队踢北京理工,下午是申鑫队踢大连实德,晚上是申花队踢长春亚泰。有兴致一连看三场球,因为这三场球都有来头。东亚队要是能赢了,就提前一轮夺得今年中甲的冠军。申鑫队要是胜出,就可以继续保持自己保级的信念。申花队打的是自己的第500场顶级联赛,欢喜起点蓬头的媒体早几天就开始做功课了,告诉大家这是一场有意义的比赛。

  我看,讲得通俗点,这有点像做寿。可以去克莉丝汀订一只12寸的蛋糕,标出两行红字:“申花长命百岁,500战纪念日”。现在的上海人做生日都来切蛋糕了,点蜡烛吹蜡烛,唱“祝你生日快乐……”当然,英文有点水平的应该来唱英语歌:“赫贝婆丝蛋偷油……”老法的上海人做生日是下一大锅面条,盖点红烧肉或者油爆虾的浇头,每一家邻居都给送去这样一大碗的长寿面。大家香香。要是老寿星有九十岁、一百岁了,吃完了面还用不到还碗给主人家。这只大碗当是长寿的吉祥物,谁用了也会活到九十岁一百岁。讲点民俗民风,活泼点。

  ●东亚队一球拿下冠军赛。根宝的子弟兵大唱“我们是冠军”,从此跨进中超联赛。为了这一刻,他们在崇明岛上孵了12年。我们这一代上山下乡的老三届也到崇明去做过“乌小蟹”的。辰光短的,孵了两年就返城了。辰光长的,也就是七年八年。我是蹲了四年半,觉得苦煞了。所以我对东亚队上上下下的佩服是深有自己的体会的。东亚又冲超又夺冠,像是到沧浪亭面馆点了一碗双浇面:虾仁、腰花面。河虾仁清炒,腰花片酱爆。味道好极了。我劝根宝在他的基地里除了菜肉馄饨外再添一点苏式面点。来一碗长寿面,祝根宝长命百岁!

  ●申鑫队在客场竟然逆转大连人,以大比分争得宝贵3分。申鑫这支球队可以算是平民出身,苦日子、穷日子过惯了。虽然立在悬崖上,还是腰杆子笔挺。这场胜利可以送上一碗焖肉面来犒劳犒劳。焖肉肥而不油,上海滩上数五芳斋点心店最有名气。烹调这道点心,蒸笼外是不见动静,蒸茏里是热气腾腾。我还是一个心思,就盼申鑫还可以吃得两碗焖肉大面。如此,我来埋单。

  ●申花队其实是老里八早就进入垃圾时间了。没有一点点夺冠的希望,没有一点点轧进亚冠的盼头,也没有一点点降级的可能,混在人堆里,交交关关的资深或资浅的老记小记一直在通知大家可以看到申花十连胜,实在是在白相大家的感情。申花在500场标杆比赛里以1比3输脱,一点点花头也呒没。以面点来比拟,可以算作一碗没有浇头的阳春面。其实老上海的阳春面也是有来头有名气的。堂倌也可以喊出动听的吆喝:“奈末来哉,阳春面一碗,硬面宽汤重香头——”现在大家生活提高了水平,阳春面被关脱了。蛮可惜的。

  我喜欢吃面。天天见面。以此来映照上周末的三场球赛,算是热汤热水热面哉。呵呵。

[作者]:阿仁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