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霸气"底裤姐"引路人围观   非诚争议女豪华亲友团   6岁双胞胎屋内玩火1死1伤   沪彭浦新村惊现骆驼(图)   强冷空气周日再袭沪   沪帅气DJ为主播女友拉票   董洁分手公开信曝光   谋女郎倪妮艳照疯传   10月沪牌价理性回落   团雾致高速30车相撞   沪嘉高速一巴士侧翻   高考加分政策引关注   10月沪牌上涨与否今揭晓   揭《金粉世家》主演现状   亲爹连刺睡梦中儿子五刀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媒体评花
【浏览字号:
赵照:申花却道天凉好个秋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10-22 11:2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是分水岭,申花是数轴上的零点,申花是秦始皇修长城多出的那块砖,申花是女娲补天剩下的那颗石头……在中超第28轮过后,中超诸队或争冠,或抢亚冠资格,或忙于保级,只有申花逍遥三界外,不在五行中,被媒体称之为“打酱油”的看客。

    绿茵多可笑,痴情最无聊,目空一切也好。申花如今可以唱着陈淑桦的《笑红尘》,赛季未了,心却已无所扰,只想换得两轮逍遥。而投资人朱骏也只能微博对人笑,梦中全忘掉,叹天黑的太早,一切难料,不甘一笔勾销。

    中超这个舞台,在2012的演出季,有着形形色色的角色粉墨登场,各显其能各秀其技,申花一直在抢镜,从台前到幕后,从彩排到开场,从舞台中央到观众席,从化妆间到侧幕,到处都有申花的身影,从不消停,也着实捕获了不少镜头,抢走了不知道多少风头。

    为了今年这出大戏,申花也曾抖擞了精神,有点名角儿的样子。不管是演当家小生还是当家花旦,申花都下足了本钱,脱去去岁略显寒酸的旧袍,换上巴黎新买的洋裳。无论是蒂加纳这条领带,还是阿内尔卡这袭华服,都那么高端洋气,却不料一出场就领带缠住了衣襟,被憋得喘不过气。

    好容易扯掉法国领带,换上阿根廷领结,又请来魔兽镇楼,中超大戏已经唱了不知多少折,眼见着来不及皇榜中状元。中状元,添颗星,星绘队服好啊,好新鲜。虹口场外雨纷纷,状元一梦已过往,还有亚冠和足协杯可远观。

    一梦又是枕黄粱,亚冠资格和足协杯也都相继离申花而去。戏还未演完,正戏刚刚到了压轴的时刻,申花却已经成了可有可无的背景,无关紧要的道具,若明若暗的散场通道应急灯。

    恒大这位中超的高帅富,正奔跑在夺冠的大路上,而舜天也有机会上演“屌丝的逆袭”;国安再不济,目前还是最有希望当上探花郎。富力、贵州和亚泰等中上游球队盘算着亚冠资格,扎堆保级的球队正在上演扣人心弦的悬念。

    或热血或悲情的戏码,都已经和申花无关。那么多华美的行头,穿戴在申花身上,却尴尬站在台上,看着别人各有各的奔忙,各有各的台词,各有各的唱念做打。申花清清嗓子,想说点什么,却又无从说起,欲说还休。

    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作者]:赵照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