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男女相亲成功率"垫底"   男子35层在建高楼上轻生   性感女主播晒逛超市照   当红女主播背后的靠山   外环一夜两起追尾两人亡   南翔涂料厂气爆1死3伤   第一少奶奶的奢华生活   美女仅穿小短裤步步紧逼   霸气"底裤姐"引路人凌乱   女随意变道造成1死1伤   沪情侣激吻秀甜蜜(图)   沪女主播老公显赫家世   沪男掐死妻子后报警   布拉万下周一或影响沪   沪地铁现妖娆男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媒体评花
【浏览字号:
梁非:中超让魔兽领教什么叫冤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8-27 10:16 [来源]:辽沈晚报

  上周末,山东鲁能主场与上海申花进行一场进球大战,最终双方以3:3战成平局,德罗巴为申花队打进2球,而已经久未进球的阿内尔卡则在比赛最后时刻,帮助少一人的申花队将比分扳成平局。不过由于比赛中裁判判给山东鲁能队两粒点球,这场比赛赛后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甚至连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也认为裁判的判罚存在一些问题。

  本场比赛鲁能队所获得的第二个进球是争议的焦点,当时吴兴涵快速插上被吴曦铲倒,裁判判给鲁能第二个点球,不过不少申花人士都认为这个球吴曦明显先碰到了皮球,并不是一个点球。尽管点球被王大雷扑出,但是还是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另外申花后防中坚戴琳又被红牌罚下,申花队长期少一人作战,在这种情况下,鲁能还获得两个点球的大礼,申花自然对裁判感到不满。

  赛后申花新闻官马悦就透露,教练组和德罗巴、阿内尔卡一直认为,“这是一场不可能赢的比赛。 ”并表示:“我们问这场比赛有没有让你们想起2009年欧冠和巴萨的那场第二回合半决赛,结果他们赛后第一时间就同时想到了那场比赛,讨论的结果是更差”,尽管没有点名,但是很明显,马悦口中的“你们”就是阿内尔卡和德罗巴。

  而王大雷赛后也表示:“我们应该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者!这样的比分、这样的比赛,毫无意义!毫无价值!有没有一种被骗的感觉? ”

  另外,据记者了解,赛后德罗巴在混采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当有记者让他评价一下裁判的表现时,德罗巴表示自己永远不会去评价裁判,但是他同时也表示:“赢球变得非常困难,这是一场无法获胜的比赛,我不想多说什么,我感觉有些不公平。我们必须好好总结,今后如何改变这样的问题带来的不利局面。今天判罚问题的讨论是复杂的。 ”

  随后有记者让德罗巴评价对手时,德罗巴拒绝了记者的要求,他说自己的习惯是指评价自己的球队。“我今天进了两个球,做了自己该做的努力,我的队友表现得也非常好,我们都不错。 ” 特约记者 雷诺

  相关新闻 德罗巴的2009噩梦

  2008/2009赛季的欧冠联赛半决赛,切尔西对阵巴萨,两人同样见证了球队的梦幻开局,无奈之后挪威裁判赫宁·奥夫雷博对巴塞罗那三番五次在禁区内的犯规熟视无睹,巴塞罗那最终扳回一球,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决赛,捧起了“大耳朵杯”。而那场半决赛之后,德罗巴还因为赛后对裁判不恭,而遭到了欧足联禁赛多场的惩罚。

  两场比赛惊人相似,申花同样取得闪电进球,泰国主裁似乎步了挪威同行的后尘。频遭裁判误判,让场边的巴蒂斯塔十分光火,他不停用手指向自己的脑门,冲着主裁怒吼,甚至一脚将滚向他的皮球踢飞;想要表达不满的还有领队郭光琪,趁着球员受伤间歇,他跟着队医跑进场内,可刚想开口交涉,就被泰国裁判请上了看台。

  以上种种,足以让巴蒂斯塔与时任切尔西主帅的希丁克有了同样的想法,希丁克的那句 “我感觉我们是被抢劫了”,同样适用于巴蒂斯塔。特约记者 雷诺

  中超本轮观察

  “现象级”球员的励志故事

  “现象级”球员,指的是某个球员不断地有神奇的表现,然后看的人都觉得习惯了他有那种状态。这个词汇我们一般会在欧洲顶级联赛上频繁出现,如今,在我们中超也出现了这种“现象级”球员。山东鲁能的王永珀和大连阿尔滨的乌塔卡,这两名球员能够持续10轮的爆发,这在中超的确不多见,探究一下这种现象背后,我们会发现两段励志故事——乌塔卡的耐心和王永珀的决心。

  10轮12球。当今中超状态最火爆的非阿尔滨的乌塔卡莫属。在本轮同亚泰的比赛里,乌塔卡再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助球队客场拿到关键3分。乌塔卡的16粒入球,占据了阿尔滨总进球数的四成,同时他进球的比赛,阿尔滨成绩为5胜5平3负拿到20分,则占到了阿尔滨总积分的66.7%

  本赛季迄今,乌塔卡已经为阿尔滨队贡献了16粒入球,尤其是最近十轮比赛里,他的状态更是无比神勇,可谓神挡杀神。实际上,乌塔卡在赛季初时并不顺利,作为丹麦超级联赛的最佳射手,前六轮一球未进,直到第7轮比赛时,乌塔卡才打破了进球荒,而且在伤停补时阶段攻入关键球,助球队以2: 2客场逼平了实力不俗的贵州人和队。在联赛第14轮同上海申花开始,乌塔卡迎来了自己的一个高峰,同时也是一个进球神话的开始。自此开始的十轮比赛里,乌塔卡场场进球,阿尔滨队的成绩也扶摇直上。

  长相酷似张飞的乌塔卡,在赛季前几轮没有进球饱受质疑,有些时候甚至无法进入出场名单,但乌塔卡却在一边刻苦的训练,一边在等待一个机会,乌塔卡的成功证明了那句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和有能力的人。

  我们再来说说另外一个 “现象级”球员——“小胖”王永珀。本轮比赛的1个进球和1次助攻,王永珀再次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球迷、征服了球队,更征服了滕卡特。在近期包括杯赛的10场比赛中打入10球,王永珀已经稳坐球队核心的第一把交椅。而纵观王永珀本赛季的曲折之路,他也不愧为励志片似的经典人物。其实本赛季,王永珀的路走得并不顺畅。

  起初,在滕卡特尖锐的目光下,略显笨重的小胖并不符合要求,因而一度被下放至预备队。在蛰伏了近十轮之后重新登场。这时的“小胖”却被球迷亲切地改称为“小瘦”,因为在这期间,王永珀卧薪尝胆般狂减20斤。如今的小胖步履轻盈,体能得到改善的同时,突破和传球的效率都大大增加。滕卡特自然看到了他的变化,在状态至上的理念下,王永珀成功突围。王永珀的成功印证了“有志者事定成”这个道理。

[作者]:梁非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