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现绝色女大街快闪舞|图   外滩隧道宝马撞墙3人死|图   男子睡梦中被割器官|图   公园现6000人齐臀裙|图   暴雨肆虐京城37人死|图   外滩宝马撞墙燃烧致3死   男子睡梦中被人割掉下体   青浦钓鱼台发现2男尸体   淞沪路骑车男子撞门死   男子中远两湾城蹊跷坠亡   女子开宝马与轻轨比速度   上海地铁车厢里不雅一幕   沪调整优化多条公交线路   上海9073养老格局不变   上海一空调工17层坠亡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媒体评花
【浏览字号:
赵照:德罗巴保持神一样存在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7-23 09:2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德罗巴首战中超,无愧世界顶级前锋身份;申花客场逼平富力,球队精气神都有所提升;依靠魔兽这支强心剂,申花暂时脱离降级区泥沼之后,有望趋于正常,向联赛中间板块靠拢。

  两个星期五场比赛,包括中超、足协杯、与曼联的商业比赛,申花在7月的下半月赛程极其紧凑,如果没有德罗巴到来的强大刺激,很难想象申花将如何挺过如此密集的赛事。幸运的是,德罗巴这支强心剂起到了作用,申花虽然输掉了足协杯,但在接下来挑战富力的联赛中,表现出了强盛的求胜欲望,虽然收获的是一场平局,但过程值得肯定。

  与富力比赛的上半场,申花虽然没有落于下风,不过对于富力的压迫力也并不突出,反而在雅库布极具威胁的前场跑动中,防线不时出现破绽,导致自摆乌龙并非无因。在这种场面僵持比分落后的局势下,巴蒂斯塔中场换上德罗巴,成为扭转局势的关键。

  德罗巴上场后,富力不得不投入更多的人员来进行防守。从德罗巴第一次触球开始,攻守的天平就产生了倾斜。可以说,在德罗巴上场的前二十五分钟,富力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这位超级大牌的身上,这也为曹赟定替补出场后寻觅破门提供了机会。

  首场出战中超,德罗巴虽然没有进球,但这个至关重要的助攻,已经让对手领教了他的威力。可以想象,如果德罗巴出场的时间再多一些,申花是否就可以在本赛季双杀富力?自然,比赛没有如果,但以后的比赛,德罗巴上场时间将会越来越多,这对于任何一个申花的对手来说,都是危险的代名词。

  有了德罗巴,有了魔兽和阿内尔卡的前场组合,申花的攻击力毫无疑问会有极大的改善,也将极大牵制对手的攻防体系,让申花的中后场压力减轻,可以更多地来组织进攻。但是,这并不表明申花就可以靠德罗巴来包打中超。再强大的前锋,也不可能在90分钟的比赛中,全场飞奔,时刻牵制对手;再能进球的前锋,也没法阻止对手利用本队防线的漏洞取得突破。

  当对手们逐渐熟悉了德罗巴,神一样的外援,也不会如以前远在国外顶级联赛那样神秘。何况,在本周内,申花要先在上海和曼联打一场商业比赛,然后又要飞往广州客战恒大。为了商业票房,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等申花主力看来需要悉数上场对阵曼联,而为了联赛,打恒大并且战而胜之,也是必须要去努力完成的目标,如何取舍,极度考验申花球员体能,极度考验巴蒂斯塔执教智商情商和能力。

  神一样的外援,在融入中超之后,免不了会变成凡人;而一些在国外名不见经传的外援,到了中国,却留下了神一样的传说。但愿,德罗巴在中超的日子里,能继续保持神一样的存在,对于申花,这是莫大的幸事。

[作者]:赵照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