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现绝色女大街快闪舞|图   外滩隧道宝马撞墙3人死|图   男子睡梦中被割器官|图   公园现6000人齐臀裙|图   暴雨肆虐京城37人死|图   外滩宝马撞墙燃烧致3死   男子睡梦中被人割掉下体   青浦钓鱼台发现2男尸体   淞沪路骑车男子撞门死   男子中远两湾城蹊跷坠亡   女子开宝马与轻轨比速度   上海地铁车厢里不雅一幕   沪调整优化多条公交线路   上海9073养老格局不变   上海一空调工17层坠亡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媒体评花
【浏览字号:
葛爱平:德罗巴让申花巨变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7-23 09:2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但昨天德罗巴上场之后申花队发生的变化让人怀疑,足球真的是11个人的运动吗?

  德罗巴来到中国,来到申花才短短一周,但却享尽他的任何同行都没有过的关注。他是一位巨星,一位当今世界最出色的中锋,同时,他也不仅是以球员的身份出现在大众面前,更可能是未来的政治家。

  能够与之相比的我想只有拳王阿里了。人们之所以热爱阿里,不仅因为阿里曾经是当之无愧的世界重量级拳王,更因为他曾经反抗过美国的种族主义以及反对美国发动的越南战争的正义感。由此可见,运动员要想获得与众不同的支持和影响力,他的努力绝不仅仅在专业。

  与拳王一样,德罗巴也是这样一个人物。他是一位球星,但他的影响,绝不仅仅是在球场上。当然,当他还在踢球的时候,他的所有努力和价值,都能够尽量地释放出来。终于,我们在昨天在中超的球场上认识了德罗巴。

  上半时申花队落后一球,阿内尔卡上半时的表现与他的巨星身份不太符。他就像是一位技艺高超的首席小提琴,而整个乐队的水平与他差距不少,使得他经常抱怨。

  德罗巴出现了。他下半时的上场,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球星?什么是具有政治家风范的球星!

  德罗巴第一次触球,是一个位置并太好的任意球,谁也不会想到他竟然直接射门。这是一个超过25米距离的射门,角度也并不是太好,但是德罗巴的射门出乎人们的意料,并且球速和角度都非常出色,幸亏富力门将程月磊将球打出。

  这只是德罗巴上场后的试脚。之后他在禁区背身接球,灵巧地将球反方向运行后转身便射,又是一个出色的进攻连接;第三次触球是接队员转中头球射门,在严密看防下依然抢到点,顶得是那么的有力。再后,他的一个精巧妙传让曹贇定舒舒服服地打了个空门。当然,还有当两队球员发生纠纷时他第一时间出现,挡住了激动对恃的双方队员……

  这几下子彻底地征服了球场。德罗巴,让申花队一下子脱掉了疲惫之衣,让富力队振奋了精神,当然,也让阿内尔卡找到了当年在切尔西与德罗巴踢“二人转”时的感觉。阿内尔卡也被激活了!

  在之后比赛时间里,不时出现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双双中路包抄的情景,而客场作战的申花队,也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反复地冲击富力队的防线。这样的情形,在申花队今年联赛的比赛中还不多见。德罗巴就像是一位出色的指挥,将整个乐队协调起来,发挥出每个乐组最好的音色。尽管,在申花这支“乐队”里,他不是指挥,但他的实际作用超过了指挥。

  这场比赛,吸引了中国足坛几乎所有内外人士的注意。只为这么一个人的出现:德罗巴。

[作者]:葛爱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