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动漫展美女COS比拼|图   河捞怀抱婴儿年轻女尸|图   奉贤河道现残缺无头女尸   盘扫黄抓现行劲爆现场|图   传南京男子地铁砍人   百万豪车深夜突起大火   女主播卸妆后判若两人   警方突袭洗浴城将其捣毁   大苑13辆车窗玻璃被砸   董卿全版素颜照吓坏网友   宅男女神性感亮相动漫展   上海一女房东被租客刺死   浦东面包车撞公交车8伤   沪一男子跳入2号线轨道   申城最高温跌至30℃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媒体评花
【浏览字号:
东体阿仁:祝福魔兽德罗巴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7-16 11:2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看德罗巴踢球,看切尔西比赛,记不清是哪一年开始的。反正是俄罗斯的阿布当了切尔西的家之后,尤其是葡萄牙的穆里尼奥当了球队的主教练以后,只要有切尔西的直播,我是一场不落。后来因为英超的收费还是不收费,弄得大家“被”关脱英超有两三年吧。刨去那段年月,算来德罗巴在切尔西的进球里我是看到了六七十只吧。德罗巴是我欢喜的英超球星。他的球踢得好。他没有偷懒磨洋工的辰光。他最多受到对手的攻击。他不诈伤也不诈死。他不报复也不恶意犯规。他的发脾气多半是规则之内的,也是可以原谅的。在球场里他球品好。在球场外他人品好。可以欢喜德罗巴的理由有一大堆。

    使我没有弄明白的是我的女儿在她读第一个法学博士学位的时候,要我去搞到一件科特迪瓦国家队版的德罗巴球衣。她是从来也不看体育比赛的,更何况是男子足球。我没有完成任务。没有去问女儿原因。欢喜一个球星不需要理由。

    ●同样,一个大腕教练或一个大牌球星到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城市、任何一个俱乐部去加盟,不必要提供什么理由。这是职业足球的流动规则。只要有好的或者更好的职位,只要有高的或者更高的薪酬,这就是硬道理,这就是好理由。媒体对当事人问得最多、追得最起劲的问题即是 “为什么会来中国?”、“为什么会选择这个球队?”本地与外埠的老记者没有不同的心计。有想要得到赞美之词、得到铮铮誓言。有想要挑挑骨头、拆拆台脚。地域偏见总是在新闻发布会里纠结。里皮与阿内尔卡对这个问题的答复都没有达到及格分。前者讲他是被恒大老板的魅力所折服,后者说他是被上海这个城市所吸引。都算得上只是真实的谎言,连自己也骗不过。

    德罗巴也被同样的问题所折磨。魔兽回答是:“……我出身贫寒,我需要很好的工作。我只有一直努力才能得到我想要的……”开门见山。他用了恰当的言语表达了他并不回避得到更高的报酬,还是个实在的非洲人。

    ●英超的德罗巴已然变成了中超的德罗巴。阿布的德罗巴已然变成了朱骏的德罗巴。切尔西的德罗巴已然变成了申花的德罗巴。已往几乎所有的外教、外援在中国联赛中都走过了并不平坦的道路。因此我祝愿在中超中、在朱骏下、在申花里的德罗巴过得开心。今朝的魔兽还会像昨天的魔兽一样能在球场里、球门前给大家带来惊喜。

    德罗巴,祝福你。

[作者]:阿仁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