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动漫展美女COS比拼|图   河捞怀抱婴儿年轻女尸|图   奉贤河道现残缺无头女尸   盘扫黄抓现行劲爆现场|图   传南京男子地铁砍人   百万豪车深夜突起大火   女主播卸妆后判若两人   警方突袭洗浴城将其捣毁   大苑13辆车窗玻璃被砸   董卿全版素颜照吓坏网友   宅男女神性感亮相动漫展   上海一女房东被租客刺死   浦东面包车撞公交车8伤   沪一男子跳入2号线轨道   申城最高温跌至30℃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媒体评花
【浏览字号:
姬宇阳:多么完美的一天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7-16 11:2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许多年之后,那些曾经在7月14日这天置身于虹口足球场的人们,或许依然会回味起2012年那个夏夜,他(她)在那座体育场里所经历的所有一切如梦般地美好。

    在这天之前,我们一直以为,大团圆仅仅存在于电影和梦中,但是经过了这个夜晚,我们忽然发现,原来自己身边的足球,竟然也可以这样震撼人心、这样让人感动至深、这样让人爽到几乎颤栗。

    梦幻般的一天从早晨就开始了,当德罗巴走出浦东机场航站楼,等待他的几百名申花铁粉,让德罗巴充分领教到古老东方中国的球迷对他的热爱和拥戴。下午2点,新闻发布会上非洲魔兽的一番谈吐更是让人对这位超级巨星的情商有了深切认识。当然,高潮部分出现在当晚的京沪大战之前,当大屏幕上开始播放德罗巴的一些进球集锦时,全场已经开始沸腾,紧接着,德罗巴和申花投资人朱骏一起漫步走入球场中央,并用一句中文的“你好”向全场球迷问好,在仪式尾声,当德罗巴当着全场数万名球迷的面,穿上那件为他特制的申花11号球衣时,现场的气氛进入最高潮,那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至今回想起来都让人觉得震撼无比。

    但越是高潮的时候,越是最让人担心的时候,就像电影 《天使之城》中的情节,当尼古拉斯·凯奇扮演的天使终于变成真实的人类,并得以和梅格·瑞恩扮演的医生拥抱在一起的时候,没有人料到,接下去的一个情节,就是漂亮的女医生意外遭遇车祸,也就是我们中国人说得最多的那句话:乐极生悲。

    当德罗巴完成亮相退场后,申花和国安的激战随即开始,这场比赛前,很多人都在为申花捏一把汗,德罗巴不能上、阿内尔卡不能上、乔尔不能上、于涛也不能上,申花的首发阵容中,柏佳骏第一次打中超,王寿挺第一次代表申花比赛,这样的一套阵容,面对的却是比自己多休息了一天、中超排名靠前、刚刚在主场战胜了广州富力、并且补充了新的强援格隆和卡努特的北京国安。如果这场比赛最后的结果是申花主场输球,那么,这原本非常完美的一天,将会因为这个最后的结果,不可避免地留下一丝无法挥去的遗憾。

    但这就是足球,或者说,这就是生活,你以为这一天最高潮的部分已经过去了,却没想到,真正的惊喜和最疯狂的高潮,随着德罗巴的退场,才刚刚开始。

    一个、两个、三个。当申花第三次把球送进北京国安大门时,很多球迷已经兴奋得说不出话了,比赛结束后我在球场外面遇到一位球迷,他说自己嗓子已经哑了,因为从早晨在浦东机场开始,一直到晚上申花战胜国安,在经历了整整一天的欢呼之后,再好的嗓子也要变得嘶哑了。当然,相比之输球后的骂娘和发泄,他宁愿自己的喉咙像上周六这样因为超负荷的幸福、狂喜、满足而彻底失声。

    上周五的评论中,我曾经将德罗巴登陆上海的这一天形容为“D-DAY”,其实这个比喻的另外一个含义是,我们希望德罗巴的到来能成为申花的赛季转折点,就像历史上那个著名的D日,最终成为了二战的转折点一样。

    7月14日赛前的亮相仪式,是申花第一次为新的外援举办类似的亮相仪式,中国球迷是有眼力的,他们很清楚德罗巴这样级别的球员意味着什么,他们用前所未有的热烈掌声和巨大的欢呼,表达了自己对于德罗巴的拥戴和喜爱,虽然半年前我们已经知道他会前来、半个月前他来中国的消息已经被宣布,但当德罗巴真正踏上虹口的草坪,那种幸福与震撼,依然大大出乎了我们之前的预想,而这,也正是巨星的魅力。

    申花的本土球员用三个进球和一场胜利,让德罗巴看到,他未来的队友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菜鸟和不堪。同样是来自英超的雅库布已经在昨晚用一个进球帮助富力在一个赛季里双杀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卡努特和巴里奥斯也在自己的中超首秀上和门柱完成了一次亲密接触。作为夏季转会全亚洲最大牌的新外援,德罗巴已经穿着皮鞋踏上过虹口的草坪了。下一个悬念,这位中超史上最大牌外援,会在何时何地,穿着足球鞋,踏上中国的球场?

    德罗巴的中超传奇,才刚刚拉开大幕。

[作者]:姬宇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