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剩女不结婚被打断3肋骨 药用胶囊竟是皮革废料制 夜色下的黑丝白富美(图) 90后实习小护士内涵图 沪牌破六后临牌也飙涨 沪幼儿园入园难堪比春运 美女空姐制服供服务 南浦大桥轿车骑上隔离墩 父亲为骗保险杀死小女儿 女童坐妈妈电动车去上学 女子45万“出租”自己 浦东一公司仓库突发大火 黑丝肉丝不如亮丝诱人 记者暗访失足女(图) 父为骗取保险金杀死女儿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媒体评花
【浏览字号:
葛爱平:申花莫把足球当游戏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4-16 14:3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滩的足球到这种程度,怎么也想不到的。

    球员姜坤可以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当众批评主教练。要知道这位蒂加纳是“世界著名教练俱乐部”的一员,是一位绅士。无论是从专业,还是礼貌上,这样的行为都是无礼、粗暴,缺少起码尊重的。

    老板朱骏爆料说,球员都拒蒂加纳在场,“他来我们就不踢”。申花球员什么时候变得如此野蛮?蒂加纳和他们有什么深仇大恨,让他们发此狠话?

    申花像个谜团,越来越让人看不懂。

    当混混沌沌地挨过了2011年之后,今年的申花变戏法似的推出了阿内尔卡和蒂加纳,让人们好生兴奋。

    不说阿内尔卡,即使是蒂加纳,对于初段球迷来说也不陌生。他初临申花,俱乐部上下对他极为推崇,陪他在康桥基地转了一下,便得到几十个整改意见。甚至餐厅的布局也“一律按蒂加纳的要求重新装修”。言词凿凿,音犹在耳,不到半年,法国人如何成了全民公敌?

    蒂加纳究竟水平如何?这个答案不应该由我们来回答。至于他是否适应,那是另外一个问题。而关于名教头适应的问题的另一个解读是:低水平的中国足球来适应高水平的世界足球,还是相反?

    2012联赛开赛以来,第一轮青岛中能队主教练斯里斯科维奇就率先下课,紧随其后的是阿尔浜队,当初穷尽手段请来的张外龙也下课了。万万没想到的是,“见世面”的上海申花(微博)队也开了先例,第5轮便架空了蒂加纳,并且还是“顺应民意”。中国足球炒教练的“西洋镜”每年都上演,只是没想到坐镇中国最早开放城市,接欧美之风的上海也开此先河,实在让人不解,遗憾。

    球队成绩不好,主教练首当其冲,炒之但无妨。不明白的是,既然如此快地断定蒂某不行,当初是基于什么原因确定他任主教练的?是否经过严格的考察和筛选?这四个多月,对蒂加纳的评判冰火两重天,反映的不是蒂加纳本人的无能和欺骗,而是申花的拙劣和轻浮。

    足球是一项周密的系统工程,并不是装上F1的轮子就能跑得飞快。申花签下阿内尔卡时,我便担忧“阿内尔卡靠什么进球?”对一支于足球理解和控制力与世界极水平相差巨大的球队来说,阿内尔卡的加入是不会产生爆炸性化学作用的。蒂加纳感叹无人可用,叹的苦经可以理解,这是足球场的语言。但是可惜的是,在中国足坛,许多人不相信这些,以为大牌就能搞定一切,就像从小摊上买来一小勺浓汤粉,就可以做鲜一大锅汤一样。不要忘了,这是假汤。

    回到申花的话题上,我只能说,足球是一项游戏,是在草皮球场玩的,不是扳着控制柄在屏幕上玩的,那是虚拟的游戏,所以不能随意由着性子来。

[作者]:葛爱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