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美女乘务员遇劫脸上被划 苹果发布新一代iPad 朱丽倩挺7个月巨肚曝光 一美元在美国能买点啥 朱骏将申花托付蒂加纳 生理期下泳池被取消会员 曝周立波娇妻继女私房照 蓝军女医艾娃曾按摩下体 不顾身份公开出手的明星 传可乐可能含致癌物质 本田车撞飞助动车 女生理期下泳池被取消会员 俄迷你嫩模显大牌气场 男侵吞资产潜伏多个剧组 国内外星二代如何卖萌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媒体评花
【浏览字号:
姬宇阳:跟着阿内尔卡去历险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3-09 12:2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部叫做《阿爷中超历险记》的悬疑大片,终于进入首映前的最后倒计时!

    本报今天的头版,取材于电影《丁丁历险记》的海报,丁丁被我们换成了阿内尔卡。身为中超最大牌的外援,未来两年,阿内尔卡在中超赛场上将会有一段怎么样的经历?这位前法国足球巨星,在足球生涯最后的也是最大的一次冒险中,会书写出怎样的一段故事?

    四个月前,当申花以第11名的名次结束了一个失败的赛季的时候,没有人相信,蒂加纳会成为接下来一个赛季申花的主教练。而三个月前,当阿内尔卡的名字和申花被联系在一起的时候,也没有人相信,这位前切尔西球员真的会穿上申花的球衣。

    但这一切,最终全部变成了现实,变成了明晚将要在虹口亮相的这支申花队的一部分。

    仅仅是目前套票销售的收入,就几乎是去年申花一个赛季总票房的四倍以上。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阿内尔卡的到来。过去两个月申花的名字在国际媒体上的曝光次数,超过了之前17年的总和,同样也是因为阿内尔卡。乔尔说,我选择申花的一个重要原因,也在于阿内尔卡。

    尽管他是宅男一枚、性格可以用内向形容,尽管他谢绝了大多数媒体的采访要求,尽管他在球队内外都保持了足够低调,但因为他是阿内尔卡,所以,不管他是否愿意,他都将不可避免地成为2012赛季申花的“男一号”。

    任何一个球员到中国来踢球都是一次历险,对于阿内尔卡尤其如此,他是中超最大的牌,是申花最大的牌,对手们对他早已熟悉到每一次触球和射门,他每场比赛必定会是对方严防死守的主要对象,而球迷媒体对于他的期望值亦是最高,他的哥哥在热身赛场边已经作出了预测,他认为阿内尔卡能进20个球,20个球的目标如果真能完成,意味着他很可能成为中超金靴,而申花很可能也会拥有一个成功的赛季。

    利好消息是,他很愿意适应中国的生活,和队友相处得很融洽,他的状态整体保持得也不错。最大的利好是,他叫阿内尔卡,他的能力在那里明摆着。但也有阻碍他发挥的不利因素,比如,据说时差仍然在困扰着他,再比如,他的英超节奏还没有和队友的中超节奏顺利完成对接,当初在和申花谈判时他就问过那个著名的问题,谁给我传球,我给谁传球,现在这个问题,依然没有找到最佳答案。

    亚冠首轮,恒大出尽风头,但恒大再美,也是人家的媳妇,而在中国足坛,恒大也只有一个。申花的外援阵容以及球队配置和去年相比,有了天壤之别,但与恒大相比,似乎仍然存在一些短板。而对于阿内尔卡和他所在的申花而言,最大的困难恐怕还是时间,和中国通李章洙相比,2012也只是蒂加纳在中国的第一个赛季。和对手配合默契的内外援相比,申花的外援和球队的磨合还刚刚开始。

    去年,申花走出了一条高开低走的路线,但是今年,也许会正好相反,最初的几场联赛,或许会变成教学赛和热身赛的延伸,我们将不得不通过联赛去帮助球队完成磨合,既然是磨合,或许就要付出代价,所以,对于联赛初期几场可能遭遇的一些成绩的起伏,相信理智的球迷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对申花,对观众,对媒体,2012都注定将会是一个让他们印象深刻的赛季。

    放映机里的胶片,已经准备就绪,让我们屏住呼吸,跟着阿爷一起,去体验他的中超历险记。

[作者]:姬宇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