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美女乘务员遇劫脸上被划 苹果发布新一代iPad 朱丽倩挺7个月巨肚曝光 一美元在美国能买点啥 朱骏将申花托付蒂加纳 生理期下泳池被取消会员 曝周立波娇妻继女私房照 蓝军女医艾娃曾按摩下体 不顾身份公开出手的明星 传可乐可能含致癌物质 本田车撞飞助动车 女生理期下泳池被取消会员 俄迷你嫩模显大牌气场 男侵吞资产潜伏多个剧组 国内外星二代如何卖萌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媒体评花
【浏览字号:
葛爱平:申花票价该多高?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3-05 11:5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近日,张艺谋、冯小刚等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提出的联名提案中一致支持电影票降价引起关注。

  记不清我上一次看电影是哪一年的事了。不去电影院看电影,是因为票价太高,有的甚至超过100元。我心里很不平,凭什么中国人挣不到美国人十分之一的工钱,却要比美国人多花十倍的钱看电影?

  小时候常看电影一点也不觉得负担,票价1角,不到当时职工收入的600分之一。现在电影票起码50元,乘上600是3万。在上海,在中国内地,月入3万以上(并且是税后)的人群是极多数还是极少数,不需要我来回答了吧。

  如果哪一天想去“熏陶一下文化“,就得花大价钱。上次柏林爱乐来上海演出,朋友送我票子,票价超过1000元。坦率地说我很喜欢西洋音乐,柏林爱乐更令我向往,但要花1000元去听他们演奏,还真的要考虑一下了。我妻子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观摩著名的莫斯科国家交响乐团演出,票价是11欧元,不到人民币100元,你想得到吗?

  我们的收费太高了,尽管有时不得不让人“习惯”了,但我却一直习惯不起来。早先出国,买什么都拿人民币来比,感觉国外的物价高得离谱。现在出去也都拿人民币来比,却感觉相反。现在,我路过电影院从不留步,除非这部片子的视觉或者音乐效果,是在PPTV的VIP平台视频里绝对替代不了的。

  不久前申花推出套票,800元到1500元,在国内是顶尖的价格。高还是不高?俱乐部老总说,不算高,平均下来不到50元,即使是VIP看台,也不超过100元。

  确实,800或者1500元看一个赛季,当然不能算高。比较在小放映厅坐上2小时后昏头昏脑地离开,在足球场率性发泄的性价比当然高得多。即使在欧洲,顶级的足球赛球票也不会低。

  不是为俱乐部说话,对于一支投入巨大的俱乐部来说,门票和电视转播的收入一定是俱乐部收入的相当重要的一部分,当然,出售电视转播权的收入更多。英超之所以能够成为五大联赛之首,天价出售的电视转播权是最重要的因素。当然,这不在本文探讨之列。

  或许有人会说,看电影是可以预想的愉悦,不会有人花大钱去看一部毫不了解,有可能是烂片的片子。足球呢,你能保证每一场都踢得精彩吗?

  问得好。这就需要我们的职业俱乐部,职业球员必须职业地对待球队的建设,对待每一场比赛。申花再如2011年那样不死不活如温吞水,不要再抱怨没人来看球了。

  此文算是对申花新赛季比赛的期待吧。

[作者]:葛爱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