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揭当红主播"上位"内幕 申城本周依旧阴雨绵绵 iPhone 4S取消限购 90后争风吃醋聚众斗殴 张柏芝与历任男友亲密照 复旦女闹市无故被划破脸 上海著名演员吴媚媚去世 戴琳顶牛王赟拳击挑群殴 邱添一赵作峻背后下黑脚 王大雷保护群殴当事球员 阿爷乔尔齐拉架素养获赞 申花申鑫热身赛群殴(图) 女主持录节目经常性走光 小学又爆出“傻”试题 女学生闹乡政府要青春费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媒体评花
【浏览字号:
德比需比德申队先谈"申" 全武行玷污上海城市形象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2-26 14:37 [来源]:新民晚报

先有国足赵旭日的“锁喉功”,后有申花申鑫的“康桥群殴”,短短三天内,中国足坛球场暴力的频发令人震惊。当中国足球“打”进世界杯的梦想一次次遭受蹂躏时,中国球员的打架功夫,给出了最好的注解。

讨论冲突事件的谁对谁错、孰是孰非,已经没有意义,因为没有一个是对的,没有一个是赢家。在球员管不住自己的头脑和手脚时,最大的受害者,是上海乃至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

申花这个赛季的一举一动,从未像现在这样受人关注。老板掏出大把的钞票,世界足坛都为之震动,一些球员却在任意践踏投资人的投资,视球队荣誉为无物。多家国外媒体聚焦此事,给出的评价是无一例外的两个字:丑陋。这样的损失,谁来承担,谁能承担?

从南昌衡源改名为上海申鑫,漂泊多年今回家乡,本该是申鑫队塑造形象、积聚人气的时候。刚刚踏上这片故土,就跟同城的老大哥结下梁子、埋下怨恨,这又会给俱乐部吸引球迷、开拓市场造成多大的被动?

那些动不动就挥舞拳头的国内“大牌”们,看看阿内尔卡这名真正的国际大牌的表现,会不会感到羞愧?曾经,这名个性桀骜不驯的法国人,一度让人担心会成为“刺头”。现在,反而该轮到阿内尔卡担心了:我加盟的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我来踢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联赛?

没错,足球是一项男人运动,但它不是打人运动;足球需要血性,可需要的不是血腥。把脾气拿出来,那叫本能;把脾气压回去,才叫本事。冲动绝不是暴力的理由,在球场上当你无法用技术战胜对手,却妄想用拳脚打趴对手,作为球员,这才是最大的无能。

正所谓,德比需比“德”,申队先谈“申”。无论申花还是申鑫,都有一个“申”字,代表的都是上海足球。这样的“全武行”,玷污的不仅仅是一项运动的纯洁,影响的更是一个城市的形象。

接二连三的球场暴力事件,在新赛季即将开始前,也给中国足协和俱乐部提了个醒:必须加大对敢有此类行为球员的禁赛处罚力度。防范于未然,是为了杜绝成必然!

[作者]:关尹 [选稿]: 申夜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