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申花上港一相逢便诞生经典无数 莫雷诺成德比杀手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7-15 09:0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用“火星撞地球”来形容最近两个赛季的申城德比大战,一点都不为过。

    在上海申鑫队去年底降入中甲之前,虽然拥有三支顶级联赛的球队,但是提及“德比”,几乎所有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申花与上港之间的对抗。从上海上港队的前身上海东亚队2013赛季升入中超以来,申花与这个同城对手之间的碰撞也越来越激烈,两支球队也用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为“德比”这两个字,贴上了“经典”的标签。

    作为同城大战四个赛季的亲历者,申花外援莫雷诺绝对算得上是“德比杀手”,而且他也是两支球队迄今为止在德比战中进球最多的一个。2013赛季,莫雷诺在主客场两回合德比中各进一球,申花也因此两战全胜。本赛季第一回合德比,莫雷诺在八万人体育场头球打入一球,申花最终1比1逼平对手,从客场全身而退。

    上港队中,在联赛德比战里进球最多的则是武磊,分别在2013赛季的客场以及2015赛季的主场,战绩则为1负1胜,而从过去这三个半赛季的德比来看,申花与上港在七场比赛中的战绩都是两胜三平两负,打成了一个平手。

    不过,两支球队的所有比赛中,去年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无疑是最为经典的,在那场事关谁能晋级四强的较量中,双方各进3球,而且每一个进球都是世界级的:先是莫雷诺上半场的惊天倒钩破门,紧接着王赟在大禁区外左脚将门将双拳击出的皮球“端”进了上港队大门,随后上港队由武磊小角度爆射扳回一城。下半场比赛中,在上港外援吉安头球破门之后,登巴巴在禁区内倚住防守他的石柯,一脚倒挂金钩将球打进,帮助申花再次取得领先。最后关头,孔卡的任意球打穿了申花队的人墙,在比赛结束前将比分扳成3比3平。最终的点球大战中,申花队五罚全中,8比7战胜上港,晋级足协杯四强。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