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申花客场首胜曼萨诺并不满意 曝其中场砸落战术板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5-25 10:0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申花上周日在重庆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一场客场胜利,但比赛的过程却很难令人满意,凭借对手的一个乌龙球,以及门将李帅和后防队员的出色发挥,才磕磕绊绊拿下3分。也正是在此役的中场休息时,向来儒雅的主帅曼萨诺彻底发作了。很多队员直到赛后还“惊魂未定”,“从来没见过老头发这样大的火。”西班牙人对于几名中场球员在上半场的表现非常不满,在更衣室里甚至砸落了战术板!

    裁判吹停上半场后,申花凭借对方在第22分钟失误打进的一个乌龙1比0领先。虽然比分领先,但在场面上十分被动。球员进入更衣室以后,曼萨诺先让大家缓一缓,然后按照惯例让翻译王侃把战术牌拿出来,自己开始布置下半场战术。但他并没有直奔主题,而是问了大家一个有些莫名的问题,“我问你们,要踢输一场比赛需要做些什么?”球员们听到这个问题目瞪口呆,面面相觑,有几个还朝王侃喊,以为是他翻译错了。但是曼萨诺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谁可以告诉我,想要输一场比赛应该做什么事情?”这一回,大家相信了自己的耳朵,但仍然没有人能给出回答。所有人中,只有瓜林说了一句,“就是我们现在所做的。”

    就是从这一刻开始,曼萨诺再也难以压制自己的火气,“说对了,我们上半场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输球。这么多的二分之一球,只争到了四次,而且整个上半场只有两次转移。我们就这点东西,拿什么赢人家?”他让王侃把上回打恒大时候队员们做的承诺语录拿出来,“赛前我们是怎么说的?你们做到自己所承诺的了吗?”原来,此前客场和恒大比赛前,曼萨诺召集了三条线的球员,让他们彼此间作出承诺,在比赛中做到哪些方面。后防线的队员们对同伴承诺,会保证零失球。同样,中场和前场的队员们也都互相作出了承诺。虽然比赛最终输了,但是曼萨诺赛后很满意球员们的表现,认为他们实现了对于同伴的承诺。他后来特意叮嘱自己的翻译,“这张纸你要一直藏着,碰到特殊场次的比赛,我们还会需要。和重庆比赛前的战术会上,他把这张纸拿了出来问,‘大家还记不记得,踢恒大的时候,每条线上的球员对于同伴所做的承诺?同样的承诺,这场比赛你们也要做到!’”其实,曼萨诺每场比赛前也都有自己的语录,针对不同的比赛,用短短一句话,用来激励球员。这场比赛的核心就是,“客场赢球是我们的承诺”。

    但是让曼萨诺感到失望的是,队员们并没有完全按照自己赛前部署的去做。“赛前我们怎么说的?每条线都有自己的职责,但我们的中场在上半场却没有顶上。我已经再三强调,对方阵中的14号、8号和6号三名球员是关键,如果中场不限制他们,让他们长传传出来,我们的后防线就会变得非常被动。”他严厉地批评了中场球员,并扯着嗓子叫唤了起来。几名翻译一开始没有做好准备,但很快也进入角色,翻出了老头的愤怒。终于,教练的情绪彻底失控,他拿了战术板上摆在中场的几颗吸铁石(俗称棋子),并重重地摔在战术板上面。因为砸得太重了,把战术板都打落在地,老头又把战术板拿起来,再次重复了一遍自己的战术要求,不等规定时间,就提前摔门而出,这也是他第一次提前离开更衣室。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大家的那股劲突然上来了。“按照教练说的去做,没有什么比赛是赢不下来的!”“对,加油加油,还有半场,拼了!”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沈坤彧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