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金基熙陶金先后挂彩 申花客场首胜是靠拼搏和意志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5-23 09:42 [来源]:文汇报

  “之前的几个客场,球队的表现都非常不错,我相信只要这样继续下去,客场胜利自然就会到来。”曼萨诺在对阵重庆力帆前所说的话最终对了一半。平心而论,昨晚的申花在技战术方面并没有表现出令人信服的水准,但球队却凭借对方的一个乌龙球以1比0赢下了比赛,终于迎来了本赛季中超的第一场客场胜利。

  从纸面实力来看,申花无疑要优于重庆力帆,从历史战绩来看,过去七次作客重庆6胜1平的战绩也绝对算得上恐怖,但两名后防大将李运秋和李建滨的缺席却让比赛平添悬念。曼萨诺用熊飞替换了上一轮联赛中重伤的李运秋,陶金则本赛季首次首发,顶替遭遇红牌停赛的李建滨。老谋深算的张外龙不可能错过对方防线上如此重大的两个变化,比赛开始后,他立即指挥球队按照预定方案猛冲申花防线,希望利用快速简洁的战术来获得进球。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身处客场的申花拼得更凶,对比赛的求胜欲望也更为强烈。

  赛前,曼萨诺特别叮嘱球队,在面对重庆力帆这样的速度型球队时一定要表现得更凶狠,队员们的表现应该没有让他失望。整场比赛中,申花队员更敢于寻找身体对抗,尤其是球队防线,在防守吉利奥蒂和费尔南多这对既有速度又有强度的外援组合时非常勇敢。金基熙在一次头球争顶后被撞开了嘴角,血流满面,临危受命的另一名中卫陶金也在比赛临近结束时被撞开了眼角,流着鲜血走下球场。“今天后防线的表现最让我感到满意。”曼萨诺说,“你们也都看到了,对方从比赛一开始就给球队防线制造了很大压力,但最终我们守住了胜利。”

  “受伤算什么,也就是开了个口子流了点血,没什么大问题,关键是球队拿到了胜利。”赛后,接受缝针治疗的陶金表示,“这场比赛大家的确拼得比较凶,对手的打法也对身体和体能要求比较高,很高兴球队最终坚持了下来。”

  申花昨晚的求胜欲望有多强烈,从另一个细节中也能看出。比赛下半时,莫雷诺曾经手握一次绝佳进攻机会,但他最终却没有将球传给处于空位的登巴巴,而是选择了自己射门。看着扩大比分的机会被浪费,登巴巴立即冲着莫雷诺咆哮了起来。“如果这个球处理得更好,那么我们就很有可能2比0领先。”登巴巴赛后如此解释,“我和莫雷诺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比赛结束后我就立即和他进行了交流,千万别想多了,这种球场上的争吵仅限于技术方面。”

  “重庆本赛季的主场成绩非常出色,即便是恒大和国安这样的球队也没能在这里赢球。今天的胜利非常重要,一方面这让球队获得了三连胜,另一方面这场胜利也必然会让球队的自信大幅提升。”曼萨诺显然也对这场胜利非常满意,“说实话,我们今天在技战术方面没有太多表现,但是在精神和斗志方面非常突出。”

  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申花拿到了一场关键胜利,这应该让远赴客场的518名球迷感到满意。如今球队的排名已升至积分榜第五,正向着冲击下赛季亚冠资格稳步前行。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陈海翔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