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陶金:本来都说我长得像Rain 现在立刻变小沈阳了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5-23 09:1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终于赢得本赛季的第一场客场胜利,虽然进球有一定运气成分,但能守护住3分靠的也是所有球员不遗余力的拼搏。比赛当中,两名中卫金基熙和陶金先后挂彩。欧巴伤到了嘴唇,导致下唇开裂。陶金则被对手肘击顶开了眼角,虽然第一时间进行了伤口处理,但回到酒店后仍然血流不止。

    陶金说,球员受伤很正常的,何况自己也不是什么大伤。“就是眼角肿起来了,本来人家都说我长得像Rain,现在好了,变成小沈阳了。”他开玩笑。但是对手这次犯规多少有些恶意,则让他感到愤愤。“他其实是存心的,争抢当中我冲上去准备卡他的时候,他看了我一眼,然后肘子就上来了,打在我脸上。裁判也没有判他犯规,当时他就站在旁边,应该看得很清楚的。”陶金受伤倒地后和裁判有一些言语上的争执,他事后也还原当时的情景,“他开始以为我是装的,让我快点起来。我一摸,都出血了。他看我出血了还坚持让我出去治疗,我这个样子怎么走出去?就差点和他吵起来,最后是被队友拦住了。”

    说着这些的时候,他正在餐厅吃饭,觉得眼角有些湿润,伸手一摸,血又隔着纱布流了下来。队医赶过来看了,说不要紧。“因为伤的地方比较敏感,就在眼角这里,所以也不能缝针。”队友金基熙也在比赛中负了伤,之前的腰伤刚好,这回又伤到了嘴唇。起因是他和陶金两人在一次头球解围时撞到了一起,“其实我是叫了,但他没听懂。因为我以前和老外配的时候碰到这种情况都会用英语喊‘ME’,他们就知道了。和金基熙之前也没怎么配过,所以我喊我来,他一时间反应不过来。赛后我们也沟通过了,他说让我以后就喊‘陶’,他就知道了。”

    虽然陶金和熊飞两人都是本赛季第一次在联赛中首发,但他们在比赛中的防守都做得十分稳健。“其实场上的表现和平时训练有很大的关系,训练时候像这种逼抢啊都会演练到,即使比赛踢得少,感觉还是有的。”陶金说,主帅曼萨诺在赛前针对“小摩托”费尔南多做了非常充分的研究,因此他在比赛中被限制得很死。“教练赛前叮嘱了几点,一是限制对手的长传,这需要我们的前锋和前卫去做;第二就是有针对性地盯人,他让小柏贴‘小摩托’近一点,我在他身边做好保护工作。所以你看他被盯得没有办法,下半场换到我们右边,但到了这里,熊飞又盯得很牢。这样给他的空间就小了,这名队员需要空间才能发挥自己的威力。恒大和他们踢的时候为什么拿他没办法?因为那会儿联赛刚开始,他们对这名球员不了解,自己管自己压出去踢,给了他很大的空间。”

    这场过后,红牌停赛的李建滨就要复出了,陶金知道自己的下一次首发可能又要等上很久。“但我能做的就是时刻准备好了,毕竟自己也是这个年纪了,对自己要求松懈的话,今年踢完明年可能也没地方要了。要求高的话呢,还能多踢几年。”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沈坤彧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