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申花客场首胜曼帅难有笑容 中场曾在更衣室摔东西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5-23 09:1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走进新闻中心的时候,曼萨诺脸上,没有预想之中的笑容,甚至看上去似乎还带着一些怒气——几分钟之前,原本应该在他后面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重庆力帆队主帅张外龙玩了一次“越位”,抢在他前面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也让走到新闻中心门口的申花主教练,转身又回到了球员休息室。

    尽管对比赛的内容并不十分满意,但是对申花来讲,能够在让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都占不到什么便宜的重庆力帆的主场拿到3分,能够打破这个赛季客场不胜的怪圈,迎来了这个赛季联赛中的第一次连胜,还有什么比这个结果更重要的呢?

    赛前 谁都不提“客场不胜”

    5月22日,上午9点半,此时,距离晚上跟重庆力帆队的比赛开始,还有十个小时。

    趁着在酒店餐厅吃早餐的机会,专程到重庆督战的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跟曼萨诺以及教练组的其他成员碰了个头。“我们就是坐在那里随便聊聊,并没怎么提跟力帆队的这场比赛,因为我们相信关于比赛的一切东西,曼帅和教练组他们已经考虑的很周详了,不需要我们多说什么。”

    事实上,吴晓晖担心的,恰恰是外界赛前热炒的“本赛季客场首胜”。

    “这么说吧,包括去年我们客场打平广州恒大那场比赛,还有去年我们客场赢得的几场,虽然最后的结果不错,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可以说我们一直都是提心吊胆的,总是觉得不够踏实,但今年却不一样了,虽然我们输给了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但是就像我当时赛后跟他们开玩笑说的那样,至少我们还有心情吃点东西,因为今年我们打出了很不错的内容,包括队员的自信心以及对比赛的控制,都在提高,所以在我们看来,客场赢球只是一个早晚的问题,真的没有必要过于强调,有时候说得多了,反倒会让球队背上包袱,起到相反的作用,因为又不是说我们做了动员或者说了几句话,比赛就能赢下来的。”在重庆的这两天时间里,包括吴晓晖在内的俱乐部高层,不管是跟教练组还是跟队员进行沟通时,说得最多的就是“相信自己,集中精力在比赛上面”。“包括我们这场比赛少了两名后防线的重要球员,也没有必要把这些看成是什么困难,因为作为一支球队来讲,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总不能说哪个队员伤了,比赛就不踢了吧?”

    同样是在比赛当天上午,陶金、熊飞、王林、李帅和吕征几名球员坐到了一起,此前并不是经常在一起配合的他们,认真地讨论起比赛中应该注意的一些事项,包括相互之间应该如何呼应以及补位,而从昨晚的比赛来看,他们也确实经受住了考验,没给费尔南多和吉利奥蒂这些曾经让恒大防线吃足了苦头的力帆外援什么机会。

    赛中 远征球迷鼓舞申花

    昨天晚上,出现在重庆奥体中心的518名申花球迷无疑是幸福的,大雨之中,他们成了亲眼见证申花今年第一次在客场赢球的“幸运儿”。

    而在曼萨诺看来,正是这些远道而来的球迷,成为决定申花赢下这场比赛的“X因素”。“比赛之前我就告诉队员,要想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不管在哪里,都应该有战胜对手的勇气和能力,在你们的心里,这里,就是虹口!”

    上半场的意外失球,并没有影响主场作战的重庆力帆队员的士气,此前的若干场比赛中,他们数次面对过比分落后的情况,而且也有过伤停补时阶段压哨扳平比分的经历,这也让他们有更大的勇气和精力,从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就把申花队压制在本方半场内疲于防守。全场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时,奥体中心最让申花队员感动的一幕出现了:大雨之中,球门后面看台上的申花球迷开始高唱《看台之歌》,一直到比赛结束,歌声都没有停息过哪怕一秒钟。在全场两万多名力帆球迷的呐喊声中,申花“远征军”的歌声越来越响亮,而场上的申花球员似乎也感受到了来自看台上的力量,多次出现了奋勇堵枪眼的举动,陶金更是在一次拼抢中被对手撞得眉骨上方出血,最终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中场 曼萨诺更衣室摔东西

    跟前两次一样,上半场穿着笔挺的西装指挥比赛的曼萨诺,在下半场换上了运动外套,而运气也再一次站到了西班牙人和申花队这一边:下半场比赛中,力帆队员至少有两次可以改写比分的机会,但皮球却鬼使神差般地“绕”开了李帅把守的申花球门。

    “这是我们这段时间打得最不好的一场比赛,”在被记者问到“申花能够拿下这个客场,是赢在技战术还是精神斗志方面的提高”时,曼萨诺脱口而出了这样一句:“这场比赛能够赢下来,我认为我们在两个方面做得不错,一是体能,二就是精神上,至于技战术层面,我觉得这场比赛并没有什么。”

    不过,至少在上半场比赛中,曼帅还是让人看到了他“变”的一面,甚至在一段时间里,他不但让原本打左前卫的曹 定跟莫雷诺相互换位,甚至还让曹 定打起了前场的“进攻自由人”,由他来负责球队中前场进攻中的串联,为的就是通过这样的变化,打乱重庆力帆队的整个防守体系。

    在中场休息时,曼萨诺在休息室发火了,把瓜林、莫雷诺和秦升都骂了一遍,还摔了东西,提醒他们必须加强中场的防守。“必须承认的是,力帆队在进攻中给我们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他们的两名外援都非常有特点。”好在在曼萨诺的调教之下,现在的申花防守体系有了足够的“弹性”,即便是没有哪个队员能够跟得上“小摩托”费尔南多的速度,但是及时的补位和协防,让“小摩托”失去了原有的威力,这也是曼萨诺最为满意的地方:“因为场地关系,再加上下雨,整场比赛打得并不流畅,但是我们最终守住了比分,把胜利带回了上海。总体来讲,球队的三条线在这场比赛表现都不错,但是如果说‘最好’的话,肯定是后防线,今天每个人都做得非常棒!”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