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申花:现在谈下课也太早了 请外界给曼帅更多耐心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4-22 09:0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现在谈下课也太早了

    本周日,申花即将在主场迎来中超升班马华夏幸福,作为今冬投资力度最大的俱乐部之一,他们在迄今战罢的四场联赛中无一败绩。上周在和江苏苏宁的比赛中,虽然申花对于特谢拉的防守颇为成功,但也正是因为他超强的个人能力牵制住了申花右路的进攻。而相比苏宁,华夏更有热尔维尼奥和拉维奇两个世界级的边锋,回到主场的申花是继续摆出防守阵势还是依靠主场之利和对手打对攻?

    打苏宁收得太深

    上周末在客场输给江苏苏宁后,教练组和俱乐部领导连夜召开会议,总结了比赛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对于主帅曼萨诺在那场比赛中的防守反击战术,大家赛后复盘的时候认为总体上并没有失误。“从内心来说,客场比赛希望在做好防守的前提下再寻找进攻的机会,这个主导的思想没有错。但可能在防守上收得太深了,导致进攻上力不从心。”而比赛中暴露出来的球队另一个问题,就是中方球员在关键时候没有人可以挺身而出。俱乐部高层表示,“无论从和苏宁的这场比赛,还是之前已经打过的比赛来看,我们外援所表现出的能力不比任何球队的差。但是我们相对那些排名比自己高的球队稍微薄弱一点的地方,就是直到五场比赛踢完,还没有一名中方球员站出来进过球。(注:五轮过后申花共打入5球,其中4球来自登巴巴,1球来自莫雷诺)五轮过后成绩好的球队你们去看,本土球员的攻击力全都展现得淋漓尽致。我们和苏宁的这场比赛表现得更是明显,双方的外援比拼上我们并没有输,当两边的外援全都被看死的时候,对手阵中有中国球员站出来打开局面,在关键时刻得分,而我们没有。我们最近也一直在强调这个问题,你不能以为外援强就老指望外援得分,认为中方球员只要做好防守就行。这是需要在未来的时间里有所改进的一个方面,需要全体中方球员共同的努力,当然这也需要时间。”

    新赛季五轮已过,球队虽然在遭遇上港和鲁能这样的强劲对手时都从对方身上拿到了分数,也在比赛中打出了自己的内容,但毕竟只取得了一场胜利。对于一支要力争联赛前三的球队而言,显然是不够理想的。俱乐部高层坦言,他们之前也没想到五轮之后会是这样一个局面。“目前的积分和排名,是不容我们乐观的,但同时也没有必要太悲观。为什么?首先看和延边的这场球,大家通过延边后来的几场比赛也了解到,他们不是很差的队,苏宁赢他们那场也是靠运气。但这不是说我们在那场比赛中已经做得很好了,现在很多中超球队和延边一样打的是密集防守,通过和他们的比赛也暴露了我们进攻体系比较单一这个不足。”

    打谁都不能说肯定能赢

    “那和上港以及鲁能的比赛,至少我们和对手平分秋色,这和以往的被动场面形成了鲜明对照。和苏宁也是最后关头的定位球吃了亏,其实在那之前,我们在第18秒和75分钟都有过进球机会。当然,不能把机会变成进球,是我们需要总结的另一个问题。虽然从分数来看不容乐观,但如果看过程的话,无论战术打法,球队气质以及整体防守,相比去年都有比较明显的提高。现在最迫在眉睫的问题,是解决进攻体系单一的问题。”

    昨天的公开训练前,主帅再一次谢绝了媒体的采访。作为只和俱乐部签约一年的曼萨诺,他深知自己只有带队完成晋级亚冠的既定目标才可能留任。而现在五轮之后仅一场胜绩,也让这个目标变得越来越艰难,为此他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接下去和华夏幸福以及恒大的两场比赛都是恶战,运气差一些三连败也并非不可能。一旦出现这个局面,曼萨诺的帅位是否仍将稳妥?高层表示,“首先,以我们球队现在的实力,和任何队打比赛都不能说一定会输,但是也不能说肯定能赢谁。其次,现在谈下课也太早了,毕竟我们只输了苏宁这一场球,而且其中有偶然性,这场失利不能抹杀曼萨诺给球队带来的气质上的改变。何况现在的分数并不能说很差,主要还是看对手吧,五场对手当中三个去年排名比我们高,而我们在和他们的比赛中总体赢面还大,所以俱乐部无论对主帅还是球队都充满信心,也希望外界能给我们更多的耐心。”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沈坤彧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