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延安路建无轨电车线路   去年一线楼面价涨8成   最冷天蔬菜批发价跌量减   沪昨日气温创35年来最低   “水管”昨成最热词   周三将告别冰点并迎来雨水   大悦城七楼外墙突发火灾   沪位列全国最拥堵城市第8   抗寒防冻必备攻略   沪将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   地铁开启防冻“加强版”   申城遭遇罕见寒潮   沪市民境外游人均支出1.5万   沪多地气温破冰点   雾霾高发铁棍山药沪上受捧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重返申花任技术总监 吴金贵:蓝色血液在内心流淌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6-02-15 15:4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吴—金—贵!”看到出现在康桥基地中心球场入口处的金贵,看台上的申花球迷又一次激动了起来,像在当年的虹口足球场那样,大声喊起了他的名字,而同样的情形,在十几分钟之前,也就是申花俱乐部在新闻发布厅正式宣布这位曾经的主帅出任俱乐部技术总监的时候,便已经出现过一次了。

    “感动,是因为这么多年了,球迷一直都还记挂着我。”或许是不想成为全场球迷关注的“焦点”,原本打算直接走到场边观看球队训练的吴金贵停了一下,但最终他还是坚定地迈开了脚步:“还有的就是感谢,感谢方方面面的支持,让我有了回到申花这个平台的机会……”

    这些年来,一直关注申花

    时隔八年,再一次以申花一员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吴金贵,特意挑选了一条淡蓝色和白色相间的围巾,那也是当年申花球衣的主色。“对我们这些人来讲,申花永远都是一种情结,用大家的话说,就是心里流淌着的,一直都是蓝色的血液。”

    东方体育日报:再回康桥,一定有些不一样的感觉吧?

    吴金贵:很亲切,也很熟悉,毕竟之前在这里呆了很长时间,包括基地里的很多设施,跟球队刚搬到这里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感觉就是跟回家一样,而且包括你,包括很多人,都还是原来的那些,没什么太多不一样的。

    东方体育日报:不过球员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些球员了。

    吴金贵:这再正常不过了,球队本身就需要更新换代,通过不断地输送新鲜血液来保持活力,如果现在还是当年的那一拨队员在踢,反倒是不太正常了。作为球队来讲,铁打的营盘流水的队员,不管是谁,只要到了这支球队,就是申花的一员,就要肩负起传承球队精神的使命。离开申花的这段时间里,不管是在杭州绿城,还是后来去了鲁能泰山,包括后来回到上海参与的上海市的足球改革项目,你说是作为对手需要研究也好,作为一种情感的延续也好,反正对于申花都一直保持着关注。

    东方体育日报:今年一月份的时候,就传出了您重返申花任职的消息,到这次正式宣布的这段时间里,是否已经“提前”进入了技术总监的角色?

    吴金贵:前段时间我一直在国外,球队也在西班牙跟随主教练曼萨诺进行拉练,大家的重心全都在备战和引援上面,毕竟这是赛季开始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为我来讲,之前一直跟吴(晓晖)总保持着联系,相互之间的沟通也非常深入和透彻,在“一切为了申花这支球队”的大前提下,很多工作开展起来都非常顺利。

    认准方向才能走好道路

    十年之前,作为中国国家队的“大户”,申花教练经常头疼的一个问题,就是“国家队把我的球队抽空了怎么办?”十年之后,头疼的,换成了一直关注申花队的球迷们:“什么时候申花才能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脚啊?”在吴金贵看来,只要按照正确的方向发展,申花重回中超强队行列,重新在国家队中拥有“话语权”,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关键是找到正确的方向之后,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东方体育日报:如果给中超十六支球队定位的话,在您看来,申花能够排在拥有夺冠希望的前列吗?

    吴金贵:申花去年联赛排名第六,足协杯打进了最后的决赛,已经证明了这支球队的竞争力,现在要做的,就是在过去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自己。不过与往年相比,今年联赛可能会出现更大的变数,而这些变数则来自于各支球队的外援。放在前些年,像瓜林、特谢拉和拉米雷斯这种级别的外援到中超来踢球,基本是想都不要想的事情,他们的到来,肯定会增加比赛的不确定性,因为很多时候,这些高水平外援可以通过个人能力来解决问题,更何况足球从来都不是一个单凭牌面实力就可以决定结果的项目。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今年引进的内外援,应该说还是很有针对性的。

    吴金贵:一支球队在哪些位置需要补强,需要什么类型的球员,包括球员来了之后,能否尽快完成融合,这是一项非常系统的工作,而要想整体提升一支球队的实力,可能需要的时间会更长,也需要更多的耐心。之前有人也在说,以前申花是国脚“大户”,但是现在别说国家队主力,连替补席上都很难见到申花球员的身影,这样一种情感上的失落可以理解,但我觉得这个倒是真的不用着急,包括今年过来的几名内援,基本上都有过国字号球队的经历,另外队里的一些球员,也具备了相当不错的实力,关键是能否持续稳定地发挥。现在俱乐部不光是在一线队的建设上面,在梯队和青训上面也有系统的规划,只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用不了很长时间,肯定就能见到成效了。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