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申城或将会出现霜或暗霜   危化品区域化禁限控   春运火车票今开售   沪女性人才贡献全国领先   美旅游局组团来沪揽客   屋顶摩天轮下月试开放   细尾獴亮相上海动物园   最容易赚钱城市上海第二   上海再现深秋美景   沪药品零售业将推广记分制   优衣库GAP上质监黑榜   乘公交地铁可刷手环交通卡   沪启动最大规模消防员招募   沪再增3条落叶景观道   沪二手房价直逼新房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今天期待申花圆梦足协杯 切莫轻敌一个丢球足致命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5-11-29 09:38 [来源]:劳动报

    圆梦的时刻,就要到了。今天下午4时,虹口足球场将上演中国足球2015年度最后一项赛事,上海申花和江苏舜天将为足协杯冠军展开最后的拼杀。是申花时隔17年重夺冠军?还是江苏舜天捧起队史上首座足协杯?悬念即将揭晓。

    虹口足球场整修以待

    依照惯例,申花全队并没有在昨天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教练组派人查看了整修后的虹口足球场,之前遭到破坏的草皮绿油油一片,静待着最后冠军的产生。昨天的赛前训练和发布会,发布厅和球场边也站满了人,让不少同行感慨:“这里好久好久没来这么多人了。”

    虹口是出了名的魔鬼主场,申花球迷也在积攒着能量,用超强声浪为球队加油助威。在远离足协杯冠军已经17年的情况下,球迷的激情呐喊、对冠军的渴望,或许也会给球员带来无形的压力。

    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主教练吉洛表示,他坚信球队在主场会有更加出色的发挥,“这一年下来给我的感觉,队员每一次到主场都发挥得淋漓尽致,反而是到客场,他们会让我略微失望。申花球迷的呐喊一贯是给我们正面的鼓励,他们给我们的不是压力,是动力。”

    吉洛介绍,申花全队主力球员并无伤病:“这个星期,我们过得比较顺利,训练正常,也没有伤病。在首回合客场比赛的时候,我的心一直悬着,怕我的队员拿牌,怕他们拿牌之后失去第二回合比赛的机会。还好,我们的队伍比较完整,可以从容应对比赛。”

    一个丢球足以致命

    因为是在主场出战,申花一定会比第一回合踢得积极主动。但申花本赛季始终面临攻强守弱的问题,中超联赛里进球42个,排名第6,丢球则有44个之多,即便是全力防守,也难免不会丢球。这也让申花所谓的主场优势变成了劣势,只要比赛踢成有进球的平局,江苏舜天就可以以客场进球的优势压倒申花、夺取冠军。申花则必须获胜,才能将冠军奖杯捧入怀中。

    全力进攻是申花更加喜欢的套路,登巴巴、卡希尔和莫雷诺也都是一等一的高手。但全力进攻同样会让比赛进入江苏舜天更加喜欢的节奏,他们可以踢更加擅长的防守反击,以萨米尔、埃斯库德罗、卡尔坦森三驾进口马车加上孙可、吴曦、吉翔三个国内火枪手,舜天取得进球是十拿九稳的,而一旦被舜天偷袭成功,申花则会陷入更加被动的局面。

    吉洛和江苏舜天的主教练佩特莱斯库都表示,两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不排除踢到点球大战的可能。但加时和点球大战毕竟偶然因素太大,申花还是要争取早进球、多进球,争取提前杀死比赛悬念。

    登巴巴状态没有问题

    进攻线上,申花最为强悍的一个点,当然是前锋登巴巴。本周,为了探望刚刚生下一个宝贝女儿的妻子,登巴巴飞了一次巴黎。登巴巴的这次飞行,也让双方展开了心理战,申花担心登巴巴的状态,江苏舜天则认为是一颗烟幕弹,怀疑登巴巴根本就没飞法国,而是藏在康桥偷偷练了两天。

    对于登巴巴3天里的“空中飞人”之旅,申花主教练吉洛在昨天强调,登巴巴的状态已经没有问题,“登巴巴已经练了3堂课,1堂自己练的,2次和球队一起练。毕竟我们给他买的商务舱,对他的疲劳程度是有所降低的,而且他有了一个新生女儿,他的心情不错,因此我丝毫不担心他的状态。”

    裁判因素一直是中国足球绕不开的话题,两边都希望能够在裁判问题上得到公平对待。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王哲,和第一回合一样,中国足协并没有启用外籍裁判。王哲是本赛季最佳裁判的6位候选人之一。

    本场比赛第一助理裁判是2015赛季“金旗”阿拉木斯,第二助理是前国际级助理、本赛季表现稳定的钟勇,第四官员是连续2个赛季中超联赛执法场次最多的北京裁判黄烨军,裁判监督是执法过2006多哈亚运会男足半决赛的杨志强。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王卫朋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