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申城雨水暂歇梅雨周日重来   考驾照仅1830元系谣言   全球迪士尼对自拍杆说不   全新沪语情景喜剧卷土重来   23岁未婚姑娘已人流23次   单位牌照拍卖价逼近18万   多地暴雨网友晒“看海”图   沪写字楼白领8成不带饭   建筑最深地下空间纪录诞生   沪毕业生月薪跑赢GDP   明天将再现34℃“蒸笼天”   沪至婺源4个多小时可达   沪邮政牵手北美移动电商   详解上海海关8项新规   新版火车票启用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葛爱平:卡希尔!新申花的队魂! 队长应让他来担任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5-07-06 09:2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卡西尔到申花后一直没进球。他在申花的第一个进球是点球,还是队友们商量好给他的“安慰奖”。对于一般的球员来说,背负如此高的期望,却没能让这种期望变成结果,早就“亚力山大”了,不是急于表现而动作走形,就是重重压力下走向颓废。但是卡西尔不是这样。

    在不进球的日子里,他不论比赛还是训练,从不有半点懈怠,仍然如在世界杯上踢进荷兰队大门时那样地精神饱满斗志旺盛。每一场比赛,你都看不出这是一个36岁高龄的球员,看不出这是一个不进球的前锋。进攻时他在最前面,无论队友是否传球,都努力出现在空档时;防守时他出现在后场,抢截,铲球比年轻的队友一点不少甚至更多。尤其是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他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精神和不服的气质甚至超过队员。对申鑫队比赛结束哨吹响后,所有的队员们躺倒在场上,只有卡西尔一个顽强地人站着。

    常说是金子总会发亮,这话用在卡西尔身上无比的贴切。在埃弗顿队的时候,卡西尔也有过一段时间枪卡壳的时候,但是后来的爆发却是不可阻挡。如今,申花球员卡西尔也爆发了,最近4场比赛进了3球,并且这3个进球都是扳回球队命运和鼓起队伍士气的重要进球,真的比金子还贵,说句不好听的话,卡西尔的这3粒球,客观上还“救”了不少人的“命”。

    卡西尔进球了。他不再是对着角旗杆一顿猛揍,而是与队员们在一起,相互拥抱鼓励,这个细小的改变,看出卡西尔对于球队的团结和鼓舞士气的用心。相比队里其他核心,卡西尔的大哥式的亲和力,领袖似的鼓舞力和职业球员的自制力以及优秀射手的不懈努力追求,是过去很少有的。从战术上讲,卡西尔给球队带来的积极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这几场他的位置往后靠,承担一定的球队进攻级织的任务。但他从不秀自己的脚法,一有球马上快速传给前方跑位的队友,这就加快了队伍进攻的速度,这不正是我们想要的吗?

    6月24日申花队对江苏舜天队比赛,0比2落后莫雷诺受伤下场,卡西尔随即打进了扳回比分的一个球。他一一拥抱向他祝贺的队友,同时马上跑回场地没做太多的庆祝,之后队伍士气大振将比分扳平。虽然最后因防守低级失误终2比3失利,但是卡西尔进球和鼓舞球员的这一刹那,我强烈地感觉到他就像是带头大哥,是队长和队魂。当时我发了一条“申花队长应该让卡西尔担任!”的微博,马得到众多网友热烈响应。

    36岁的卡西尔在申花只踢了半个多赛季,但是给申花带来的远超申花给予的。我看着申花出生,成长,申花历史上优秀球员也不少,但是综合能力超过卡西尔的真不多。卡西尔之于申花的作用,就像是马布里之于北京男篮的作用一样。现在,不应该谈论卡西尔走不走的问题,而是应该把队长的袖标戴到卡西尔左臂上,他配得上这个荣誉和责任,他是新申花的队魂。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葛爱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