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富二代夜总会风流生活   程雷心中"最爱"是陈蓉   6月再迎二手房挂牌潮   民办学校招生明起面谈   上海人出国爱去韩国   “向高空抛物说不”后续   24位台湾空乘在沪上岗   3号线桥孔下立体车库   短租房小长假行情爆发   "五一"节后机票价格回落   直升机空中游暂停方案   交通卡2020年望全国通行   自招取消推荐后学生翻番   2号线4座车站高峰常态   延东隧道预计明年通车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老姬:这1夜本可成经典 梦魇夜对申花未必不是好事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5-05-11 09:2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原本,为了这个夜晚,全上海已经屏声静气,等待了许久。

    大幕开启,有些风景,的确久违,在这之前,它只在你理想中出现过。

    比如,46500人的上座率,我们曾经那么羡慕工体和天河的爆满!这个晚上,八万人体育场爆满的看台和涌动的人潮,让这座城市的人们有幸看到,上海球市10多年来最巅峰的时刻。

    再比如,走进八万人的申花球迷,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接头方式,寻找在这座体育场里他们的同道者。先是球门后的申花球迷,他们打开手机的灯光功能,然后四面八方看台里的申花球迷,都打开手机灯光,表明了他们的立场,这一画面,原本完全可以成为中超的一大经典画面。

    而这一切伴随着比赛的开始,很快被另一种东西所占据。

    面对一场火爆的比赛,每个参与者,都可以选择自己的策略和态度,队员可以选择,主裁判马宁也做出了自己的选择,那就是,用红黄牌说话。

    红黄牌,是裁判手中最重要的武器和道具,如何使用,一靠规则,二靠裁判自我判断。

    马宁做出的选择,我们都已看到,对于这个局面,引发两种评论,一种认为,这场比赛是严格执法的典范,但另一种观点认为,裁判的简单粗暴,毁掉了一场万众瞩目的德比。

    对于申花,这个夜晚堪称惨烈,董事长吴晓晖赛后面对球迷,忍不住流下眼泪。但从另外一个角度,这样一个梦魇般的夜晚,对于申花,却未必不会变成好事。

    德比,根本就是不用动员的比赛,既然是不用动员的比赛,士气无需担心,两勇相遇,比的应该是谁更有智慧,谁更冷静。

    至少下次面对德比,申花会在心态准备上,更加成熟稳健。

    也许申花的投资方,也会被这个夜晚所深深刺激到,在引援方面,有更大的投入,在提高球队实力方面,有更大的决心和动力。

    同城有如此强大的对手,未必是坏事,上港俱乐部赛前在票务问题上的坚决不妥协,已经从一个侧面清楚显示出,他们不想像以前申花的同城对手那样,轻易地接受自己的主场变成申花主场的事实。

    而比赛的过程也证明了,至少在心态方面,他们对于这场德比的准备,似乎更加充分一些。

    这是一个强有力的对手,其实,对于上港而言,他们眼中的申花,一定也是一个更加强有力的对手,任何一个在上海这座城市,和申花成为德比对手的球队,他们要面对的压力,都是可想而知。

    有强敌在卧榻之侧,不是坏事!所以,5月9日一战,看你如何去面对和理解,我只是相信,以后的上海德比,也许依然会剑拔弩张,但再出现如此疯狂场面的可能性,并不会太大。因为人都会成长、成熟,就像两年前的武磊,会在德比战中吃到红牌一样。

    而这个夜晚,或许也会成为,属于这两拨球员、两家俱乐部、两大投资方的德比的新起点。

    德比,对于裁判,对于双方球员,对于双方俱乐部,乃至对于双方球迷,都是考验,全世界的那些著名德比,所呈现出的景象,也都各有不同,每个城市的德比,都会以它自己独有的方式,给予呈现。

    所以,尽管看上去恶形恶状,但这就是德比,足球,说白了,就是一场游戏。但德比,却能做到,让每个参与者铭心刻骨,让每个参与者都不能自控地全情投入、忘我甚至疯狂。

    至少在这个晚上,46500名球迷,涌进了八万人体育场,他们大多数都是为足球而来,不管最终他们看到了什么。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姬宇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