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新增1例人感染H7N9病   申城"解冻模式"开启   曝美女主播爱子近照   沪上最美圣诞树盘点(图)   上海街拍满眼都是靓妞   2号线故障乘客"电钻哥"修好   揭秘上海周边六大雪场   春运购票本周日启动   冬至出行祭扫乘车攻略   实拍上海第一场雪(图)   沪男主播与维秘超模暧昧   揭华人男娶不到洋妞真相   小心被"上海儿童医院"骗   火车票退改签设限48小时   地铁16号线被指"冷哭"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秦天:"申花"无需前缀 尊重历史尊重球迷尊重俗成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4-12-08 11:2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有过两个张德发。一个当过申花的领队,一个当过申花的顾问。以免混淆,以示区别,聊起他们时,会说浦西的张德发,或浦东的张德发。

  一个人或一个团队,知名的,不是唯一时,容易混淆时,才需要加上前缀或后缀。譬如AC米兰、国际米兰,譬如皇家马德里、马德里竞技,譬如拜仁慕尼黑、慕尼黑1860,等等。

  一个人或一个团队,知名的,又是唯一的,就不需要实际上也不会加上前缀或后缀。譬如称呼巴萨,不会说西班牙的巴萨,巴塞罗那的巴萨。譬如称呼曼联,不会说英格兰的曼联,曼彻斯特的曼联。

  加了前缀或后缀,不是错,而是罗嗦,多余,浪费,听着不舒服。

  举上述例子,目的是要说“申花”的称呼。

  申花是独一无二的,知名的,不需要实际上也不会在谈论申花时,加上“上海”或者“绿地”的前缀。球迷谈论时,是这样。媒体撰稿时,也这样。说“申花”,谁都懂,也知道申花是上海的,是绿地的。都懂都知道,何必前缀?

  中国人比较注重地域性,习惯在名前加上地方名,譬如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广州恒大等等。

  称呼,是约定俗成的事。

  上海绿地申花。上海申花。绿地申花。怎么叫,都有申花。申花董事长吴晓晖这样说,是尊重历史尊重球迷尊重俗成。这样的态度,是明智的。很好!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秦天 [选稿]: 排山倒海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