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两机场扩建"箭在弦上"   陈蓉述创业辛酸偷偷抹泪   "双11"海淘食品将被严楂   "最低消费"本周六起禁行   友加因"车震营销"被查处   开黑车将影响办理居住证   周末13万人争睹大黄鸭   揭秘程雷曾欲自杀内幕   街拍东莞妹子凹凸有致   越南女兵美艳照曝光   国内四大名导演风流史   无法解释的诡异事件   主播演逗比版步步惊心   许宁生担任新复旦校长   上海名牌20年增近7倍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申花定2015目标保6争3 相信申花会一直是上海代表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4-10-31 10:05 [来源]:东方早报

    本周末11月2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就将收官,对于第一年进入足球行业的绿地集团来说,目前联赛排名第九和足协杯止步半决赛的成绩多少有些不尽如人意。“这个赛季我们面临很多困难,最后取得的成绩与预期还有一些距离。”作为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对于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也有些遗憾,他希望这些遗憾可以通过2015赛季弥补,“张玉良董事长说过三年出成绩,明年是关键的第二年,俱乐部会加强各方面建设,希望明年可以获得保六争三的成绩。”吴晓晖对于俱乐部前景充满相信,“相信绿地申花队会一直是上海球队的代表。”

  总结:阵容短板致双线出击失败

  绿地集团是在2013年小年夜这一天正式接手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当时球队已经流失了王大雷、戴琳和宋博轩等一批主力球员,在这样的情况下,绿地集团赛季初对于球队的目标是“完成保级,平稳过渡”。经过半年适应期后,二次转会期间绿地集团花费6500万元转会费引进两名南美前锋恩里克和卢卡斯,随着人员得到一定的补强,俱乐部也把目标相应提高到“保八争六”。

  从最后的结果来看,目前联赛还剩最后一场比赛,绿地申花队8胜10平11负积34分排名联赛第九,落后排名第八的江苏舜天3分,想要最后完成“保八争六”的目标除了球队本身需要战胜辽宁外,还需要指望舜天输球,当然,一旦绿地申花最终输给辽宁,排名或许还会滑落到十名开外,“从现实情况来看,想要最终进入前八难度很大。这个结果有点遗憾,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做到位。”吴晓晖表示。

  除了联赛,绿地申花原本希望通过足协杯给球迷带来“惊喜”,只可惜球队最终没能进入决赛,“如果我们没有选择联赛、足协杯双线出击,联赛多拿3分不成问题,可以完成前八的任务。但既然足协杯有机会,我们肯定要全力争取。”吴晓晖说,最后双线都差一点,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球队的阵容不够,“原本可用的球员就不够,再加上伤病和停赛,最近几场比赛,主教练连凑出18人名单都很困难……”

  举措:派青训队打西班牙联赛

  吴晓晖“阵容短板”的观点体现的也是目前绿地申花球迷最希望俱乐部做出的改变,“明年的内援引进过程中,有5个21岁以上球员名额和3个21岁以下球员名额,我们肯定会用满。”吴晓晖表示,目前内援引进工作已经展开,“不过这个时候,和其他俱乐部有长期合同的球员,还不方便说名字,否则会增加谈判难度。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我们也需要尊重其他俱乐部,必须要等到明年1月1日才能宣布。”

  在内援引进过程中,绿地申花已经想好了需要补强的具体位置,中轴线上的人员位于首位,“我们提出保六争三的目标,肯定是希望引进的球员属于国内同一位置排名前三、至少是前五的球员吧,那实际操作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困难,现在谁都知道绿地缺人,肯定会买人,都等着‘斩一刀’。”俱乐部高层周军举了一个例子,有一位内援推荐过来的身价是6000万元,“我就问他了一句,这人比莫雷诺还好吗?现在市值2000万元的球员,花3000万元买也实在没办法,但不可能花5000万元买吧,那是浪费钱。”

  “由于现在球队人员结构老化,希望引进的球员年龄不大,当然如果年龄大一些,但状态保持很好打两年没问题,我们也会考虑。”在吴晓晖看来,要完成“三年出成绩”的目标,当打实力派球员必不可少。绿地也已经为未来做打算,就在10月30日下午,集团刚刚和一家西班牙大区球队谈妥,获得了对方参加当地大区联赛的资格,沈祥福率领的绿地精英队将在年底左右赴西班牙。

  精英队参加的是大区二级联赛,如果排名第一可以升入一级联赛,一级联赛的前三可以升入西丙联赛。绿地集团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让这批18岁左右的球员得到充分锻炼,“打一年比赛后等到明年年底,可以有几名好的球员回来补充到一线队。同时我们再补充一些好苗子过去。”“好苗子”如何发掘,目前俱乐部正在和一些城市进行协商,希望建立定点青训基地。从整建制派出梯队参加国外联赛到谋划建立青训基地,这显示出绿地集团长期经营足球的决心。

  未来:明年队名将加上“申花”

  球迷另外最关心的问题是教练组的去留,二进宫的阿根廷人巴蒂斯塔本赛季带队成绩并不能令人满意,不过目前联赛还没有结束,绿地申花高层表示还不方便在此时讨论换帅。对于俱乐部名称的问题,本周早些时候,绿地已经完成了对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的收购,“要感谢方方面面的帮助,市里面领导也很关心,最终赶在了联赛结束前完成。”俱乐部高层介绍。

  10月30日,俱乐部律师带着相关材料来到中国足协,足协也对这次收购予以认可,在联赛保级关键时刻,收购完成也彻底堵死了有些保级球队想要在绿地申花参赛资格上“做文章”之路,“可以肯定的是,明年俱乐部的名称上肯定会加上‘申花’。”吴晓晖再一次承诺。

  上述种种举措,都是绿地集团为了让球队在未来几年成绩上有所改变的举措。在今年保八争六的基础上,绿地(申花)俱乐部明年的目标是“保六争三”,“我相信经过明年的积累,到了2016年绿地申花会变得很有竞争力。”吴晓晖说。

  据悉,今年算上收购申花联盛俱乐部的花费和俱乐部运营的开销,绿地集团一年的投入超过5亿元。明年俱乐部的投入至少也会达到今年水准。有意思的是,即将完成对东亚俱乐部收购的上港集团,明年投入也至少达到5亿元,这样一来明年上海两支球队将出现“十亿齐飞”的局面,如何看待这样的局面,吴晓晖表示,“和上港之间有竞争,我们也希望上港可以越来越好。当然,我相信绿地申花会一直是上海球队的代表。”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宋承良 [选稿]: 排山倒海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