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成龙终发声:很羞愧心痛   沪著名主持爱子首曝光   实拍美俄女囚阴暗生活   陋习!闹洞房遇猛女   变态残忍满清十大酷刑   探访中国最大情趣用品市场   上海高校不会"跟风"涨学费   超八成抽检儿童泳装存风险   亨氏米粉铅超标召回   医生绝不会吃这8种肉   80后抓拍地铁情侣热吻照   油价下调 上海同步实行   金星惨遭围殴内幕   浦东车模真空露下体   实拍中国执行死刑现场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高迪:无球可踢比伤病更难受 天意想让我休息一下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4-08-20 09:1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两周时间下来,觉得伤势恢复得怎么样?

    高迪:已经可以正常慢跑了。每天从上午九点半训练到下午一点,这样规律的训练作息也帮助我能更快恢复。现在直线跑动已经没有大碍,感觉在变向跑动以及需要腿部力量的有球训练方面还需要一点时间。

    东方体育:无论是平时比赛训练,还是这次来北京养伤,你和父母之间主要是以电话联系,还是他们会经常陪伴在你身边?

    高迪:一直保持电话联系,偶尔会来看我。从我来到上海之后,父亲先后三次来上海看我比赛。

    东方体育:你身上这种对伤病以及挫折的乐观豁达精神源于哪里?是父母从小的教育,还是去年绿城队主帅冈田武史对你的信任所形成的?

    高迪:运动员受伤是家常便饭,但父母也确实在背后给予了我很大的能量。我父亲过去是老师,他自己本来就懂足球和人体运动医学,对我在成为职业球员的道路上肯定起到了重要帮助。譬方说我受伤了,作为父亲,他当然会在第一时间来关心我,但他更多地会用自己所掌握的一些人体运动知识来帮助我更科学地恢复。关于足球和运动医学,他买了很多相关书籍,平日里没事就会研究。上周父亲就来北京看望了我,就是简单地叮嘱了两句。

    东方体育:作为球队里的大哥,徐亮在去年也有过类似的伤病经历。就伤病恢复这方面,你是否向徐亮讨教过?

    高迪:这倒没有,因为比赛很密集,我受伤没两天就来北京了,所以说也没有机会和时间跟亮哥交流。两周前申花和建业的比赛,看到徐亮进了脚那么漂亮的任意球,我还没向他祝贺呢。

    东方体育:从去年绿城到今年申花,这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你用实际表现征服了两队球迷和教练的心,可以说你是处在职业生涯的一个高速上升期,但如今的这次伤病很有可能让这个上升趋势给降下来。你觉得这是一种磨练吗?

    高迪:我觉得这可能是天意,在我疲劳的时候让我短暂歇一下。反过来说,我也能通过这段时间将自己原本在力量等各方面的不足进行弥补,当我回到球场时,或许这段时间的康复会给我带来更大的帮助。

    东方体育:和2008至2010年那段时间,在自己刚升入鲁能一线队,连比赛都踢不上的那段黑暗时期相比,这次伤病应该不算什么吧。

    高迪:对,当时自己真的很想踢球,那段时期真的很煎熬,但好在我还是熬过来了。因此我特别珍惜现在能够踢球的这段时光。打心底说,我不想错过现在任何一场中超,任何一场国家队比赛。我是幸运的,譬方说职业生涯遇到了像冈田这样的贵人,但还有更多有潜力的球员最终并没有熬出头,也没遇到贵人,所以现在我很知足。  

视频推荐:张呈栋送助攻 埃尔顿头球送绝杀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徐悦廷 [选稿]: 排山倒海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