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成龙终发声:很羞愧心痛   沪著名主持爱子首曝光   实拍美俄女囚阴暗生活   陋习!闹洞房遇猛女   变态残忍满清十大酷刑   探访中国最大情趣用品市场   上海高校不会"跟风"涨学费   超八成抽检儿童泳装存风险   亨氏米粉铅超标召回   医生绝不会吃这8种肉   80后抓拍地铁情侣热吻照   油价下调 上海同步实行   金星惨遭围殴内幕   浦东车模真空露下体   实拍中国执行死刑现场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曹秉局:想随申花再战亚冠 哥也曾经是"带刀后卫"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4-08-20 09:1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他不是最出彩的那个,却是最令人放心的一个,赛季初,人们纠结于他33岁的年纪,可如今,大家都觉得眼下的申花后防线确实不能少了他。曹秉局是一个“无聊”透顶的男人,除了足球你几乎无法与他聊任何生活话题,然而正是这种“无聊”使他成为本赛季球队最具性价比的一笔投资:“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跟申花一起重返亚冠赛场!”

  与亚泰的比赛我犯了错误

  下半赛季开始后,曹秉局与徐亮的搭档成为申花的主力中卫组合,就连韩国人自己都没有想到,十几年前便成为对手的他俩,如今会以这样一种方式在申花聚首。与亚泰一战,申花主场2比3告负,这是一场对曹秉局来说无法忘记的比赛,因为用他的话来说:在这场比赛中,我犯了职业生涯最大的一个错误。

  东方体育:联赛已经过了三分之一了,你已经与中超所有球队有过交手,赛季初的时候你说等半程过后可以对中超有个比较具体的认识,现在你的想法是怎样的?

  曹秉局:现在积分榜上排名前四的对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恒大是去年的联赛和亚冠冠军,今年他们依旧保持了很强的整体实力,国安有很多出色的攻击手,这些球队能够处于这样的位置确实是理所当然的,没有半点侥幸和运气成分,他们的水准在中超是比较领先的。

  东方体育:在客场战胜大连阿尔滨之前,球队在4场比赛中丢了10球,你觉得问题出在哪里?

  曹秉局:失球的产生包括数量是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打了如此多的比赛,其次,我们的阵容不是很完整,前场的攻击手包括防线上都有主力队员因伤缺阵,这使得我们无法用出全力,第三点则是继续第一点的原因,因为赛程密集,大家的体能到了极限,在我看来,这样的问题应该不只是困扰着我们申花,如此魔鬼的赛程之下,所有球队都或多或少的遭遇到了类似的问题。

  东方体育:好在这样的赛程终于过去了,可以稍微喘口气了。

  曹秉局:我感到非常有压力,毕竟我是中后卫,失球与防守脱不了关系,不仅我自己,我想这段时间以来,我的队友们也有同样的感觉,但我们慢慢地调整过来,这是一个好迹象。

  东方体育:能聊一聊与长春的这场比赛吗,你和徐亮之间的一次后场传递配合最终造成了对手扩大比分的进球,赛后你俩是否有过交流?

  曹秉局:足球是场上11个人的运动,如果说到防守,那么至少是后腰和后卫那五六个人一起参与进来,对手任何一次得分,我们每个人都存在10%-20%的问题或者说原因,是整体做得不够到位,并不是徐亮个人的关系。

  东方体育:事实上,最近几年申花遭遇长春这个对手的战绩一直不是很理想。

  曹秉局:主场与长春的比赛,对手的发挥确实很出色,这是造成我们输球的一个原因,但是最关键的原因还是我们输给了自己,我并不想去掩饰什么,我想说的是,对方打进的第3球就是我的失误,而且应该是我职业生涯到现在为止最大的一次失误,因为我没有早一点把球处理出去,如果当时注意力更集中一点把球一脚开出去,也就不会有后面的问题了,所以责任不在徐亮而是在我!作为一名33岁的老队员,我不该犯这样的错误,但是现在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也不会再每天想着那天晚上的错误去时刻折磨自己的神经,而是应该想想怎么去把后面近三分之一的联赛场次踢好。

  哥也曾是“带刀后卫”

  效力J联赛磐田喜悦队时,曹秉局出场26次打进8球,而在更早些时候效力城南一和的三个赛季中,作为中卫的他更是为球队贡献13粒进球,被问及“带刀后卫”一词时,韩国人的脸上泛起了久违的笑容,他说那都是以前的事了,现在在申花,有吉奥、卢卡斯和恩里克在,进球暂时没有他的份儿。

  东方体育:前一段时间,你因伤缺席了几场比赛,这其中包括主场对国安的一战,那场比赛是职业联赛以来,申花头一回在这块场地输给对手,很多人都说,如果那场比赛你和吉奥出场的话,结果肯定会不一样。

  曹秉局:我听说了这件事情(虹口首负国安)。那场比赛我们的运气不够好,除了我,吉奥也没有出赛,如果他在场的话一定能给对手的后防线极大的压力,我们在看台上都很着急,但是不能说我们上了结果是否就一定有改变,这样的假设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只能说如果我在的话,一定会和队友一样拼命地防守,争取不让对手破门。

  东方体育:今年有很多韩国球员来到了中超,同城球队中就有林裕焕,在与申花的比赛中,他有过一次带球突破险些破门,好像当时防守他的就是你吧?

  曹秉局:可最后不是没有进球嘛?(笑)我想说的是,林裕焕是名优秀的中后卫,他入选过国家队、打过几十场亚冠比赛,在全北时期,他拥有很高的名气,现在他的水平在中超大家也都看到了,更重要的是,他正处于一个非常好的年纪,幸运的是,我们在面对他所在球队的比赛中取得了胜利。

  东方体育:今年球队在足协杯里打到了四强,你觉得我们有多大的机会走到最后?

  曹秉局:足协杯不像联赛,它类似锦标赛性质,每犯一个错误可能就导致被淘汰,联赛允许你有缓冲的空间,下一轮的对手很强,而且是主客场循环,不过说老实话,我认为我们真的有机会夺冠,但前提是每场比赛我们必须集中200%的注意力。

  东方体育:过去在磐田和城南效力时,作为为中后卫的你曾贡献了许多进球,来到申花之后,似乎还没有在这项数字上有所突破?

  曹秉局:印象中好像在日本和韩国那几年进了20几个球吧,我记不清了,确实在上海,我还没有进过球,因为我们前场有吉奥他们,还有几名非常不错的国内球员,进球暂时没有我的份很正常,因为对我来说,不失球比自己能否进球更重要,但是从我内心来讲,我也很期待能够有那种帮助球队“力挽狂澜”的进球出现,我会努力去做到这些的。 

视频推荐:曹秉局玩火 胡斯蒂断球得分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刘闻超 [选稿]: 排山倒海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