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2号线地铁色狼一天落网   上海男人怕老婆全国第一   上海驴友暴雨被困安吉   比基尼美女泥浆肉搏   男人想寿命长就娶嫩妻   美男路易被曝"阴虚"   伊琳自述遭110打电话经历   上海地铁又现性骚扰事件   日本没想象中那么美好   麦当劳转投河南福喜   揭秘入殓师每天生活   博山路12楼民宅着火   梅婷二婚激吻老公胜旧爱   福喜5名涉案者被刑拘   图击街头按摩女拉客讲价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孙吉:申花就是赢在外援身上 主场2球完胜合情合理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4-07-28 11:5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的三名外援在前场的威慑力确实很大,最明显的表现是个人能力强:莫雷诺的传球、恩里克的拿球转身以及比亚特里的抢点,三个人的作用互补,有点“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的味道。

  和两年前“德罗巴+阿内尔卡+莫雷诺”相比,三个人有点各自为战的意思,大范围的跑动穿插不多,而且当时大多数还是依靠莫雷诺的后插上形成威胁。现在,前面的恩里克和比亚特里不仅有个人能力,而且身体强壮,跑动积极,和莫雷诺又都是南美人,这样一来便更容易形成默契。前锋跑动得积极所带来的直接后果便是让对方后卫疲于奔命:前锋跑一步,对方后卫可能就要跑两步,无论是体能还是精神,都能拖垮对手。别忘了,申花的边路还有一个同样能跑动穿插的高迪,申鑫的后防就更显得吃紧。所以将昨天申花的胜利简单地归结于外援实力上的强大并不为过。

  当然,之后申花还会碰到实力比申鑫强大的对手,届时,对方肯定会对三名外援执行更为严密的防守。针对不同实力的对手,我相信巴蒂斯塔一定会作出相应的调整。

  由于昨天的对手申鑫实力平平,因而巴蒂斯塔敢于将筹码全部押在前场的外援三人组上,舍弃了后防线上的保罗和曹秉局。徐亮更是一度后撤到了中卫位置,从这种冒险的打法可以看得出巴蒂斯塔对拿下三分的信心很足。

  从上半场情况来看,申鑫知道自己跟申花对攻吃亏。而申花的打法也十分明确:一拿球就交给中前场的外援,凭恩里克个人的盘带技术,在中前场摆脱一两名球员是非常轻松的。纵观全场,申花的外援三叉戟确实发挥了威力,尽管申鑫的后防线已经做得足够好,特别是到了下半场申花把球更多地传到恩里克脚下。因此,申花在主场两球完胜合情合理。

  当然,一旦碰到实力更强的对手,申花若是沿用昨天的战术,估计会受到极大的阻碍。巴蒂斯塔应该会对阵容作出更为均衡的部署。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孙吉评球 [选稿]: 排山倒海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