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李代沫狱内检讨照曝光   沪各区入学新政引热议   刘亦菲Rain现身沪派出所   静安赤膊男引美女狂   中超太太团白富美云集   盘做过好前妻的女星   姚晨自曝儿子喝奶照   沪家政工资10年涨600%   丹丹强吻男星满足欲望   名校学区房单价超10万   上海部分地铁线路增能   沪牌统一警示价或调整   男子挥双匕捅伤民警   上海破全国最大医托案   传董卿因怀孕离开央视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巴蒂斯塔:打恒大有动力没压力 避免再犯去年错误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4-04-18 08:5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距离训练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巴蒂斯塔就出现在了场边,饶有兴致地看起了预备队跟幸运星小队员的比赛,时不时还跟身边人点评一下场上队员的表现,丝毫看不出即将对阵广州恒大这个自从他们升入中超以来就从没有战胜过的“冤家对头”的紧张。“跟恒大这样的对手打比赛,对我们来讲,更多是动力,而不是压力。”

  避免再犯去年的错误

  用五星体育足球评论员刘越的话说,就是“去年申花主场打恒大的上半场,是中超联赛最接近英超水准的45分钟”,而那45分钟比赛的“导演”之一,正是如今二次入主申花队的巴蒂斯塔。

  巴蒂斯塔承认,去年那场比赛之前,无论是他自己,还是俱乐部高层和申花队员,其实都是抱着要跟卫冕冠军掰一掰手腕的念头的。“之前我们完成了填补负六分空缺的任务,并且在联赛中保持不败,我们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也正因为如此,巴蒂斯塔赛前便确定了跟恒大对攻的打法,并且一度在上半场占据了优势。可惜的是,随着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在中场休息时做出了有效调整,原本就苦于板凳深度不够的巴蒂斯塔,在申花队员体能明显下降的情况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三次攻破自家大门,赛季不败金身被打破的同时,与这个对手交战获胜的次数,依然尴尬地停留在了“0”上。

  时间过去了一年,重新回到申花的巴蒂斯塔,在被问到如何面对这个“苦主”时坦言,一定会吸取去年那场比赛的教训。“其实我倒觉得有多长时间没有赢过这样的问题并不重要,因为我们要面对的,只是周末这场比赛,没必要用所谓的历史来给自己增添压力,应该把这当成一种动力。以前我在阿根廷执教的时候,也会被问到类似的问题,但即便是巴萨跟皇马这样的球队,也不是每一场比赛都能赢下来的。对我们来讲,恒大跟之前打过的那些对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不过,嘴上虽然不说,但是最近两天的训练当中,巴蒂斯塔一直强调的两个字,就是耐心:“不管进攻还是防守,老头都要求我们多一点耐心,处理球时没有必要太过冒险,毕竟对手的整体实力摆在那里,不可能一口就把他们吃下去。去年我们主场打恒大的时候,就是因为太着急,上半场发力太猛,到了下半场根本就还不了手了,这次肯定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对手也许只是打了个盹儿

  亚冠赛事客战连输两场,下周又要跟横滨水手队为一个小组出线名额死磕,当这些看似对绿地申花“利好”的消息摆在眼前的时候,巴蒂斯塔却保持了足够的冷静,没有因为广州恒大暂时的低迷而放松警惕:“ 他们也许只是打了个盹儿,无论人员配置还是整体实力,他们在联赛当中依然还是冠军级别的。

  巴蒂斯塔显然不是在恭维对手,因为除了迪亚曼蒂和郜林这些因为停赛无法出战亚冠的队员之外,在恒大俱乐部推出的本周与绿地申花队的赛事海报当中,上周刚刚解决了注册问题的刘健,很有可能在明天迎来自己代表恒大队出战的“处子秀”,再加上董学升和雷内这些没有报名参加亚冠的内外援,依然还是“兵强马壮”。

  在不少人看来,由于涉及到亚冠小组能否出线,里皮很有可能会在中超比赛当中保存实力,或许这也就给了绿地申花爆冷的机会,但巴帅显然不会这么认为:“恒大队拥有众多很有实力的球员,上轮他们在天津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所以关键还是要我们自己做好准备,而不是指望着对手犯错。”

  事实上,经过两场比赛的适应与磨合,对于这支熟悉又陌生的绿地申花队,巴蒂斯塔已经“上手”,他做出的一些调整,也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其实说白了,老头心里也很清楚,客场跟恒大这样的对手打比赛,其实反倒没有什么压力,因为谁都认为输给他们很正常,如果能够放开手脚,说不定效果反而更好。”昨天下午,一位俱乐部官员在跟记者分析这场比赛时,并不认为绿地申花队一点机会都没有:“老头其实蛮喜欢这种大场面的,去年主场输给恒大之后,郁闷了很长一段时间,他当然知道赢下这样的对手意味着什么。毕竟以前巴帅也是带过阿根廷国家队的,现在就看他到时候怎么出招了,至少在我看来,跟恒大队比赛,尤其是客场,我们2012年打平,去年也只输了一个,至少心理上来讲,应该是不怵他们的。”

  • 分享到:

  • 足球上海公众号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 排山倒海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