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新人讲上海闲话领证   司雯嘉甜蜜婚纱照曝光   沪地铁禁食乘客照吃   新年首工作日重度污染   新老物业交替引发惨案   沪公共信息平台运营   央视春晚首曝主持阵容   女主播祖孙看禁片爆床战   元旦起地铁内禁止饮食   曝刘烨当众强吻苏有朋   沪元旦春节亮灯七天   沪籍居民赴港澳台便捷   永安百货金饰劫案告破   个体工商户暂停验照   31日部分公交线调整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申花高层心酸展望京沪战:留上海跟国安都没得打了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4-01-02 09:36 [来源]:足球报

  年终岁末,所有人都在讨论1314和“一生一世”的时候,中国足坛最为“长情”的上海申花,却在2013年的最后一天,向中国足协递上了一纸诉状——申花俱乐部就主场外迁一事正式向中国足协申诉,认为上海市足协的阻拦没有现行规则上的依据。

  此前,曾有很多人认为申花就是爱作秀,但这次事情发展到现在,已经很少有人还认为这不过是朱骏的又一次炒作。很明显:申花迫于生计不得不走,上海宁肯看着他死、也要强留。随着事情发展到了中国足协仲裁的这一步,这处跨年的迁移大戏,才真正进入了高潮部分。

  这是私企俱乐部与地方体育局(足协)之间的又一次博弈。在这次博弈中,始终看着申花一步步出招,但却没有做出回应的上海体育局,终于在最后的时候送出了致命一击。

  申花原本顾忌各方感受,希望将外迁的影响降到最低,因此在研究过相关政策后,他们最初的决定将注册地依旧留在上海,还做上海的球队。但结果却事与愿违,申花不得不更改注册地,而后他们的一系列动作都是在为此埋单。如果申花最终真的西迁不成,可以说是因为他们的“第一手”就判断失误,让对方抓住了把柄。

  现在皮球已经踢给了中国足协,足协的公信力面临考验。

  可以预见,足协为了保持联赛的稳定和完整性,接下来肯定会完善有关球队迁移的相关规定,申花的事情也给了足协一个教训。但在新的规定出台之前,足协如果不遵守现行规定,定会沦为笑柄,公信力会荡然无存,未来的联赛会更加混乱。在这一点上,有着深厚法律背景的足管中心掌门张剑,相信自有原则。

  在足球已经市场化的今天,无论行业管理者还是地方行政部门,都应尊重市场行为、少一些行政干预,同时对足球投资人给予更强有力的保护,给职业俱乐部提供更加有益的生存土壤。毕竟在中国真正喜欢足球的投资人并不多,朱骏还算其中一个。

  现在很难断言申花迁移如果真去了昆明,未来的前景会如何,但可以肯定的是,留在上海,申花的情况恐怕只能更糟。

  某申花高层有一段关于“京沪”的心酸而又无奈的“展望”:“如果走得成,最起码我们还可以和国安真刀真枪地打一场,如果走不成,恐怕打都没得打了。”

  王大雷和戴琳两大主力已正式加盟鲁能,上海强留申花或将使这支二十年的球队支离破碎,到时会是申花的悲哀,是上海的悲哀,更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与前两年人和、衡源主场迁移不同,申花这次离家出走,是被逼无奈,是为了活下去而作出的不得已的选择。

  在金元足球笼罩下的中超,广州恒大豪夺亚冠冠军,国企俱乐部纷纷加大投入,新贵崛起,越来越多的名帅名将涌入,但坚持了二十年未更名,最具传统、最具地域性的申花,却在上海活不下去了?!如今的中超到底是变得更好了,还是更糟了?

  现在,申花这支老牌劲旅正在经历着二十年来最严酷的寒冬。由于注册时限临近,他们的去留将成为本年度最先被揭晓的悬念。如果能够挺过这个冬天,春天或者终究到来,申花这支花还会绚烂地绽放。

[作者]:刘翔宇 [选稿]: 排山倒海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