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   明年企业薪酬涨幅8.8%   SUV失控撞隔离栏   沪推空气污染四色预警   春运售票“五不同”   28日起上铁实施新图   当艳星遭遇山寨汪峰   浦东铁路将服务临港   上海高架本月迎拥堵   五人组团抢春运火车票   104城市雾霾连成片   沪大妈背空气净化器买菜   雾霾天沪会不也停课?   "曝工资软"件网络爆红   本月上海车牌照投8500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葛爱平:申花永远是这座城市 是所有上海球迷主队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3-12-09 15:20 [来源]:新民晚报

    葛爱平 足球媒体人 前新民晚报记者 报道申花20年

    1993年12月10日,新民晚报体育版率先刊登了葛爱平采写的《足坛闹新事企业“购”球队》一文,说的就是申花俱乐部的成立。若干年后,在谈到自己当年见证申花成立的前前后后,葛爱平坦言,让他印象最深的有两件事。

    一是因为要走职业俱乐部的市场化道路,当时确定了之前就赞助上海队的三灵电器厂入主。当年,“申花”只是该厂的一个热水器品牌,但因为这个品牌较有知名度,寓意又好,新俱乐部就被命名为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其次,新俱乐部成立,选帅工作自然也要重新开始,在徐根宝和王后军这两位上海滩名帅之间,俱乐部选定徐根宝为主教练,根宝如今已被看作是上海足球的“教父”。

    作为一个关注了申花20年的媒体人,在葛爱平看来,“申花”两字对于这座城市的意义,相比10多年前显得更为重要。“以前‘申花’只是球队的一个称呼,你如果叫它‘上海队’也没问题,那就是一支由上海市民组成的球队,就代表了上海足球的全部。”

    相比之下,如今“申花”两字的意义已经完全不同。“上海现在有了3支中超球队,申花作为老大哥已经成了城市的符号,你翻翻上海大大小小报纸的体育版,申花始终是一个主题,是老百姓关心的话题,用20年建立起来的底蕴,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被取代的。”

    葛爱平说,自己虽是个媒体工作者,但作为上海人,申花毫无疑问就是自己的主队。这两年申花落入低谷,本赛季还爆出了从未出现过的因欠薪罢赛的事件,葛爱平当时就撰文称,“在世界著名都市,中国最大也是最现代化的城市上海,却拖欠着来打工的外国劳工的工钱;一个曾经一流的俱乐部,却让外国人、中国人,有名的和无名的都不能按时拿到工钱,这实在令人无法理解……”这样的感慨,又何尝不是自家人的一份无奈。

    同题问答:申花20年对于你来说有怎样的意义?

    葛爱平:作为一名体育记者,又是上海市民,谁都明白申花和这座城市是无法分开的,虽然用职业足球来衡量,目前申花队里已经没几个上海人了,但申花永远是这座城市、是所有上海球迷的主队。

[作者]:葛爱平 [选稿]: 排山倒海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