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揭国内“洗浴城”秘密   沪女子深夜连跳三次河   浦东一小区惊现腐尸   “七夕节”巧遇流星雨   Iphone充电通话出意外   医院急症室男子殴打护士   空难女孩或遭多次碾压   80后被指"过劳死"主力   动漫展会混入色情光碟   复旦分数线居沪榜之首   沪八级大风下周再酷热   女主播凸点透视齐抢镜   炫富女与干爹大秀恩爱   沪动漫迷"鏖战"高温天   沪嘉高速拥堵将限流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姬宇阳:德比对申花是场及时雨 申鑫输在心态失衡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3-07-15 12:1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同样是德比,对有的人来说,是及时雨,对有的人来说,却像是一道迈不过去的坎。

  2比0,这是申花这个赛季里在同城德比中拿到的第三场胜利,申花这个赛季打到第17轮,一共赢了5场球,其中3场都是德比。这个赛季的申花,已经成为德比专业户。每次当球队急需要一场胜利的时候,德比就像一场及时雨,让球队尝到赢球的滋味。

  但申鑫却正好相反,这支球队不断地在创造了上海德比有史以来的最差记录,比如,对东亚上港1比6的惨败,创造了上海德比历史上的最悬殊比分,如果没记错,对申花的这场德比失败,也让申鑫成为上海德比历史上,第一支在德比战中遭遇三连败的球队。

  以至于甚至有球迷赛后感慨说,这个赛季申花能有现在的排名,最该感谢的就是申鑫,申鑫是本赛季第一支被申花主客场双杀的球队,申鑫送出的这6分,正好填上了申花负6分开局的大坑。同样,申花这个赛季的第一场胜利、唯一一场客场胜利、以及换帅后的第一场胜利,都是在申鑫身上获得。

  今年之前的申花并不是什么德比专家,至少在上个赛季的两场德比战里。拥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申花,尚且无法在申鑫队身上拿到1场胜利。为什么到了今年,反倒在阵容方面此消彼长的两支球队,却在德比战绩上,呈现出完全一边倒的态势呢?

  上个星期,我曾经和已经下野的朱炯聊过,聊到这支球队在之前的两场德比战中失利的原因,这个原因他自己在任时也曾经总结过,想来想去,恐怕还是必须在心态上找找原因。德比战,肯定会是申鑫最想获胜的比赛,而这种获胜的强烈欲望,最终却变成巨大的压力,让球队每次都无法带着最佳的心态走上德比战场。这三场德比战先进球的都是申鑫的对手,极度想赢的欲望,和率先失球的劣势,让球队的心理很快在比赛中失去平衡。

  在连续遭遇三场德比失败后,或许申鑫真的需要进行一番认真总结和重新定位。

  对申花,德比再次成为一场及时雨,不仅因为这3分的重要性,还在于球队目前遭遇的巨大困难。在阵容方面,徐亮受伤、王寿挺停赛、曹定赛前受伤、斯基亚维停赛。对于本身家底就不厚的申花,这四人的缺阵对球队的影响显而易见,还好莫雷诺比赛之前重返申花阵容,而他也果不其然地扮演了球队的关键先生。

  沈祥福接任后申花两场比赛一平一胜,这个开局基本意味着申花已经平稳度过了换帅后的第一个危险期,申花赢得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自己参加的全部三场德比战的胜利,我认为这和申花本赛季逆转次数很多之间,存在一定的关联。逆转和德比需要同一件东西,那就是一颗能顶得住压力的大心脏,这个赛季申花的抗压能力明显超过之前,如果说申鑫是输在了心态,那么申花德比全胜,则是胜在心态。只有顶得住压力,才能打得赢德比。

  在上海滩为自己赢得一席之地的方式,有很多种,上海国际队之前的那种方式,已经被最终的结果证明并不成功,而现在,我们看到,东亚上港队在尝试另外一种方式,上港队似乎并不打算让自己成为同城对手申花的翻版,他们坚持自己的建队思路、坚持自己的打法和风格,昨晚,这支年轻的升班马球队竟然在客场3比0战胜了亚冠参赛队之一的贵州人和,上港队正在用自己的独特方式,吸引更多的球迷开始成为本队的拥趸。

  当然,不管怎么说,今年迄今为止的四场上海德比,全部分出了胜负,从宏观层面上说,这总比上演平局各取1分要实惠得多。对上港而言,除了3分之外另外一个好消息是他们的外援总算开张了。对申鑫而言,除了输球之外另外一个利空是泰达昨晚赢了全华班出战的辽宁,天津队和申鑫之间,只剩下4分的差距了。

[作者]:姬宇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