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国五条"细则出台   长岭路发生斗殴致1死5伤   曝彭丽媛出访的礼单   女学生微信交友遇色狼   周星驰的苦逼龙套史   黄宏漂亮女儿私照曝光   女童轨交站内头部被卡   申城四月气温春寒料峭   沪最低工资调至1620元   晓君求婚雅静好事将近   华东路部分路段将维修   徐汇一女面试被下药   3号线北段限流升级!   沪非机动车新规出台   周涛领衔主持人排行榜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葛爱平:请对得起申花和上海 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3-04-01 09:4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昨天的比赛,令人激奋。

  在主力外援没上场,上半时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下半时全力反击,终以两个极漂亮的进球扳平。这场比赛,打出了申花队的精气神。

  但是,看了这场比赛之后,人们心中最大的郁结是:为什么三名主力外援没有上场?原因大家都清楚,他们被拖欠了工资,因此他们宁愿选择坐上了看台。

  你无法指责他们,不能指望外国球员像中国球员那样,口袋里揣着白条,还要咬牙上场拼搏。因此,虽然昨天的比赛很壮观,但却是申花历史上最尴尬的一天。在这个俱乐部近20年的历史中,还未曾出现过球员抗议欠薪拒绝上场比赛的事情。

  这样的事情终于在昨天出现了。

  人们无法理解是,这个曾经用天价引来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俱乐部,怎么还会拖欠工资?无法解释的事实是,德罗巴声称他提前终止与申花队的合约转会土耳其加拉萨雷的理由,居然也是俱乐部欠薪。

  这就向公众展现了一个很可悲的事实:在世界著名都市,中国最大,也是最现代化的城市上海,却拖欠着来打工的外国劳工的工钱;一个曾经一流的俱乐部,却让外国人,中国人,有名的和无名的都不能按时拿到工钱,这实在令人无法理解。

  俱乐部称有苦衷:自从接手俱乐部以来,始终没有获得应该得到的股份(据俱乐部称)。对于外人而言,这新老股东的股权之争究竟谁更占理,却从不见权威的说法,总是在云里雾里。

  这就很让人吃惊:上海是公认的中国法制执行最完善的地方,这么大的股权事情,即使不上法庭,找个说法总可以的吧,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样,像是时光倒退170年,回到上海滩建埠之前?

  对于喜欢申花的球迷来说,申花二字早已经脱离了其商业品牌的属性,成为这座城市的代名词。这个俱乐部自2002离开原来轨迹之后,风风雨雨,曲曲折折走了不尽如人意的那么些年,但是上海人以及新上海人和喜欢这座城市这支球队的各地人,都不离不弃地坚守着。

  昨天,虹口足球场上的申花球迷从一脸悲壮到欣喜若狂,场上踢球的申花球员,从头至尾都奋勇拼搏,未有一分钟的放弃。虽然,他们可能没有及时得到他们应得的工资;虽然,他们最终没有获得胜利,但是在争胜的时候,他们早已将白条置之脑后。在这个时候不由人不感到,这些球迷、这些球员,其个人品质、勇气已经超过俱乐部的众多股东。

  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

  职业足球就是职业足球,体育就是体育,让足球回归自然,让职业球员体现他们的价值,让申花球迷尽情宣泄,让这座城市在足球的热火中放光。

  只有如此,才对得起球员,对得起球迷,对得起申花,对得起这座城市!

[作者]:葛爱平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