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深揭巩俐坎坷情史路   曝非诚走红女神现状   地球遭遇天文灾难日   沪推广10条细节服务   2号线夜守车至23:32   沪油价下周或重回"8"   “不老仙妻”面如少女   男子围观不慎坠桥身亡   未来一周市内交通宽松   军工路两人酒驾被扣12分   申城迎来节后返城高峰   过中国年,传民族情   网友解密刘谦春晚魔术   第一美宋祖英造型大回顾   美女主播们的绝美私搭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全身11个文身 托兰佐:马拉多纳鼓励值得记一辈子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3-02-18 08:4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名气并不响亮,但托兰佐也曾经有过跻身阿根廷国家队的了不起的经历。多亏了马拉多纳,让他在108名球员中占上了一席之地。

    “认识他对我的职业影响很大,因为他,我才有了进国家队的机会,那也是我第一次看见马拉多纳,那是人生中很难忘的一刻。”直到今天,托兰佐都记得主帅当时对他的鼓励,“因为那是世界杯的前一年, 马拉多纳对我说,‘我非常喜欢你的球风,我也非常希望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明年和我们一起打世界杯。’尽管第二年,因为有一些地位上比我更重要的球员回归,我最终落选,但是一名球员的一生当中有过这样一个巨星对你说过这些话,我觉得就已经足够了,这些话值得我记一辈子了。”

    阿根廷中场人才济济,不仅在国家队很难站住脚跟,俱乐部也经常出现相似的境遇。“我在河床呆了12年,从小就是那里培养的。我在河床一队呆了三年,没有很多出场机会,因为当时萨维奥拉、达利桑德罗都在,踢我这个位置的人比较多。这是我不管在什么球队都会遇到的问题,后来离开河床后也遇到这样的情形。在阿根廷,踢我这个位置的球员是最多的。虽然没能在河床占得一席之地,但是毕竟在这支伟大的球队呆了12年,也算不上遗憾,甚至还觉得自豪。”

    托兰佐的言谈间流露出一种淡然,他对于荣誉成就没有什么野心。他的话也说得实实在在,“其实走到这一步,已经很不容易。小时候我家里很穷,但父母情愿饿肚子也要让我吃得饱饱的,以便有力气好好训练。虽然我的职业生涯爬得不算太高,但是一步步这样爬上来,每一步都留下了印记。”他相信命运,更相信后天的努力。在他全身11个文身中,右脚踝内侧文了一张扑克牌,“人生就像摸到的扑克牌,牌的好坏全凭运气,但用你的智慧,一样可以用一把蹩脚的牌战胜对手。”

[作者]:沈坤彧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