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揭秘周涛央视"上位"内幕   沪或缩小教练车通行范围   华政男挥刀砍伤臆想情敌   浦东一男子掐死妻子(图)   中国十大最性感美女主播   绝色女透视装求献身(图)   "曾小贤"女友私照曝光   申城响冬雷历史上罕见   赵忠祥倪萍离春晚原因   揭名嘴跳槽后生存现状   三人穿沪宁高速被撞亡   东方商厦广告牌突大火   女主播化妆前后私照   沪车牌价近7万算适当   出自北舞的校花女星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沈祥福住进阿内尔卡房间 首训内容让申花球员开眼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12-18 10:1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连沈祥福自己也没有想到,在申花队的第一次亮相,会弄出这么大的动静来——二十几家媒体的三十多名记者,再加上专程到康桥基地助阵的二十多名球迷,基地二楼那间并不算小的会议室,硬是被挤了个满满当当。

  申花中方教练组组长,这是昨天上午签订的工作协议中,沈祥福的最新身份。十年前的中国国家队中,他同样也担任过这样的角色,那一次,他跟米卢一道,见证了中国足球史无前例的一次成功,不知道这一次的“翻版”,能否给处于低迷中的申花带来好运。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沈祥福的到来,之前在申花队还兼着助理教练身份的阿内尔卡,已经不可能再有机会过一把教练的瘾了,更何况,眼下沈祥福在康桥基地的住处,正是阿内尔卡之前使用的房间,后者以申花队员的身份再次回到上海,已经基本没有了可能性。

  还是习惯住在基地

  上周五晚上飞抵上海,周六与申花高层进行交流,第二天,沈祥福便退掉了在徐家汇那家五星级酒店的房间,住到了康桥基地内。“习惯了,这么多年都是跟球队住在一起的。”

  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在康桥基地的房间,恰好被安排到了原本属于阿内尔卡的那间。上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有伤在身,阿内尔卡早早便被排除在了主力阵容之外,这也让他有了足够多的时间和心情,像蚂蚁搬家一样,将原本放在基地内的各种物件,搬回到了位于浦西黄浦江畔的高档公寓,然后又花了上万元人民币的超重行李托运费,带回了法国。也许在那个时候,阿内尔卡就已经下定了决心,要跟中超和申花说再见了。

  而对负责安排沈祥福生活起居的申花工作人员来讲,被搬得空荡荡的房间,反倒是省了不少事,更何况,沈祥福原本就是一个并没有太多要求的人。2004年从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位置上退下来后,沈祥福先后执教过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和广州广药,上赛季后半段又去河南建业做了一段时间的“救火教练”,不管到什么地方,一个箱子和一个挎包,基本上就可以将他的大部分家当装进去了。“沈指告诉我们,房间不用多大,有个睡觉的地方,可以播放比赛录像,再有个可以坐着聊天的地方,足够了。”

  习惯了基地生活的沈祥福,同样也保持着跟队员同吃同住的习惯。入住基地之后,沈祥福已经在食堂吃过几顿饭了,基本上都是厨房准备什么他就吃什么,对于工作人员“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或者加点牛排和鸡排”的建议,他也婉言谢绝了。

  第一练玩出“大花头”

  一个、两个、三个……一直到把标志桶全都用完,沈祥福才直起身来,站在他旁边的两名工作人员,也总算松了一口气。“以前从来没有用过这么多,生怕沈指导继续朝我们要,因为真的已经没有了。”而此时,几十个各种颜色的标志桶,已经将球场中间的一块场地,变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迷魂阵”。

  昨天是申花队员归队后的第一次训练,不过沈祥福还是安排了一些跟足球有关的训练内容。“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队员无论身体还是精神上都会有些松,这个时候,就要通过各种手段对他们形成刺激,以便尽快回到训练和比赛的状态。”按照计划,申花队将在上海训练到下月初,然后于明年1月5日前往阿根廷进行拉练。由于外援届时也将到队,在阿根廷期间,申花也将以参加热身赛磨合阵容为主,留给沈祥福完成主教练巴蒂斯塔体能训练目标的时间,只剩下了不到二十天。

  八年前带国奥队时,在足协领导“三从一大”的要求下,沈祥福甚至安排过一天三练而且每天一个万米跑的“魔鬼训练”,但效果却适得其反,即便坐拥昆明高原主场,体能方面却没有任何优势可言。“跑动只是足球的一部分,任何训练内容,最好都能结合球,一方面可以熟悉球性,另一方面,也避免过于枯燥。”

  沈祥福带队的第一次训练,显然让不少申花队员开了一次眼界,在密密麻麻的标志桶中完成各种带球传球动作,也让他们意识到了技术的重要性。“别的不说,单从传带停的功底来讲,沈指导确实扎实,确实值得我们学习。”

[作者]:本报记者组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