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南昌一男子杀死亲娘弃尸 初中生被同学胁迫接客 部分食用油蓄势待涨 川沙河道女尸鉴定为溺亡 地铁惊现"有码女神" 揭秘足疗城的"特殊服务" 惊艳的世界国宝级美女 男偷狗时误中毒镖身亡 男子祛斑不成反被毁容 十男闯女澡堂殴打老人 7岁女童火中救母受伤 外环线内圈一货车侧翻 浦东发生多起砸车事件 二手沪牌"疯涨"超6万 快艇失事沪学生2死2失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阿内尔卡不想踢了 直接向教练席做手势让自己下场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4-08 14:20 [来源]:新民晚报



阿内尔卡向教练席做出换人手势

    终场哨响,申花球员慢慢踱向黄龙体育场的北边,挥手向赶来客场加油助威的600多名上海球迷致谢,这是球队赛后的通常做法。唯独阿内尔卡径直走向球员通道,脸色阴沉,头也不回。

    用一个比喻来形容阿内尔卡此时的面孔,如英国记者之前曾经记录过的一样,“就像北伦敦的天气一样抑郁”。没看比赛的人,肯定会据此推测:申花输了,阿内尔卡又演砸了。

    但事实是,申花没输,阿内尔卡还进球了。4场比赛进2球,虽算不上高效,但也还说得过去。问题是,阿内尔卡情绪为何如此低落?

    昨晚蒂加纳终于变阵,舍弃曼塞后,阿内尔卡被直接推向锋线,而不像前几场那样,更多的充当一名中场组织者甚至后腰的角色。这名世界级前锋的嗅觉,终于展现威力。开场仅仅8分钟,乔尔禁区右侧回敲,拍马赶到的阿内尔卡停球后一个倒地卧射,皮球便慢慢滚进

    球网。这粒进球自然首先要归功于乔尔吸引多名后卫之后的巧妙助攻,但阿内尔卡处理球的能力也让人叫绝。原本乔尔的传球有些“冲”,被阿内尔卡轻松化解,进球一气呵成。

    可惜,这只是90分钟里阿内尔卡唯一的一次闪光。接下来的时间里,随着绿城拼抢变得更加凶猛,他再也没有得到类似的好机会。队友能给予他的支持实在太少,很多时候阿内尔卡只能在场上孤独地游弋。

    有些失误,是阿内尔卡不能理解和接受的。下半场比赛,队友后场的一个直传球,居然直接飞出了边线,阿内尔卡叉着腰摇了摇头,干脆直接向教练席做出了一个换人的手势。是要求将队友换下,还是干脆让自己下场?恐怕很可能是后者———阿内尔卡不想踢了!

    不妨看看这样一个数据:除了首轮因伤缺席,阿内尔卡本赛季一共出场4次,打满360分钟,虽然只有可怜的5脚射门,却收获2粒入球,如此高效的进球率足以让任何一名门将和后卫胆寒。不过,要是换成从另一个角度去看,拥有阿内尔卡这样的英超一流前锋,整场比赛却创造不出几次射门得分机会,实在是太奢侈、太浪费了!

    阿内尔卡在怨队友,球迷多多少少也在怨阿内尔卡。接近50%的射门成功率肯定不算低,可这是人们想象中的那个能传能射能突、视进球为草芥、视中超后卫如无物的超级射手吗?难道他真的老了?

    “阿内尔卡会表现得越来越好,毕竟来之前训练停了2个多月,他一直在进步和提高当中。”赛后,主教练蒂加纳解释说:“他需要更多的接应和策应,中场对前锋的支持太少了。”

    也许,是不该奢望阿内尔卡一个人解决所有事,可毕竟他是申花乃至中超历史上最大牌、最昂贵的球星,不指望他,还能指望谁?正如当地同行调侃的那样:“听说阿内尔卡身价一个多亿人民币,他一个人够养活这支绿城队整整一年了!”

[作者]:关尹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