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不顾身份公开出手的明星 传可乐可能含致癌物质 本田车撞飞助动车 女生理期下泳池被取消会员 俄迷你嫩模显大牌气场 男侵吞资产潜伏多个剧组 国内外星二代如何卖萌 "柯南"乔装"小学生"露馅 女主播素颜照曝光 猴子大闹致交通拥堵 小区一夜六车被砸 养狗起争执女子捅伤男友 女高管挪用公款为母治病 陈红为结婚生子隐退10年 孙俪产后复出做体检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那些花儿
【浏览字号:
老申花上海派头 过往传奇亦是我们共同岁月(组图)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3-08 10:45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直接点图进下页看更多老申花照片

    如今这支康桥申花,球员们多数来自五湖四海,仿佛海上过客。

    回忆那支江湾的申花时,仿佛早前的老朋友,他们过往的传奇亦是我们的共同岁月。

    在2012新赛季即将开始,上海再次迎来两支球队,我们不由再次想起老申花那群老友……因为他们,就是我们。

    江湾那坑坑洼洼的训练场,那幢被称为“小白楼”的宿舍楼,底楼那间简陋的健身房,粗糙的杠铃片……那时宿舍楼下只有一辆车,是徐根宝的桑塔纳;那时的范志毅,喜欢拿着象征身价的摩托罗拉翻盖手机,站在窗前和朋友聊天;那时的谢晖,喜欢插着耳机坐在床边,听NIRVANA的摇滚音乐;那时的祁宏,常会在裤兜里的BP机屏幕上,看到陌生球迷拷来的号码。那时,徐根宝的“抢逼围”让向来被视作“软脚蟹”的上海人抬起了头。后来,坚持请洋帅走技术路线,让申花充满了与那个时代这座城市相匹配的小资情调。范志毅回忆时对我们说:“外地朋友称上海足球是‘海派足球’,海派是啥呀,就是上海的派头。”

    老申花那些个洋排场

    很多人说,海派的习惯,是喝咖啡。

    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去高级宾馆喝咖啡,的确也算得上一件上档次的事情。

    从1994年徐根宝率领申花征战甲A联赛开始,赛前两天晚上看电影,赛前一天晚上去宾馆喝咖啡,便成了申花的“队规”。“最初我们是去白玉兰宾馆,比赛前一天晚上,打打牌、聊聊天、喝喝饮料。那个时候打的还是80分,后来才有了斗地主。”刘军说,根宝当年希望通过这个形式,让赛前待在房间里无聊的队员们放松精神,“让大家生活丰富点,也是加强我们这个团队的凝聚力”。

    刘军说,1995年开始,申花赛前一天改去了宝隆宾馆,“下午洗桑拿,晚上喝咖啡。其实,‘喝咖啡’只是一个说法,就是给队员们奢侈奢侈,放松放松,不要弄得很紧张。我们怕咖啡喝了晚上睡不着,基本都点雪碧可乐橙汁什么的喝”。

    2003年威尔金森入主申花后,以“咖啡因对肾功能不利”为由,废除了这条10年队规,在当时引来不少非议,待他几个月后离开时,新帅贾秀全立刻恢复了这个老申花的“光荣传统”。“其实几乎没人喝咖啡,主要是聊天和放松。申花这些传统应该保留下来。”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作者]:徐灿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