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龙年春晚主持人座驾 惊艳古装美女 扫黄震撼场面 张国立谈叛逆张默显歉疚 "地铁调价方案"网上热传 “上海”牌轿车再战江湖 那英儿子私房照帅气正太 韩寒VS方舟子 低保新标准4月公布 美女主播老公大PK 美女小偷失手被擒遭强奸 历届央视春晚女主持打PK 这些年我用血汗钱养你们 焦点王珞丹姐姐身份揭密 “京城四少”身家大揭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欧洲球探紧盯申花三将 无名海归飞翼王飞最受称赞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2-02-06 09:39 [来源]:体坛周报

    中国概念目前在欧洲极为流行,西班牙俱乐部对中国球员颇有兴趣,因为这样能帮助球队打开中国市场。正因如此,教练和球探们在看申花的比赛时,除了关注阿内尔卡,他们也对申花的年轻球员指指点点。申花打了不到半场,他们就先后问到了27号(曹赟定)、11号(宋博轩)和4号(吴曦)的年龄,显然这些是他们的兴趣所在。

  值得注意的是,下半时出场的左前卫王飞虽然还没入选过国字号,但他却受到了当地专业人士的格外关注。与其他边路进攻球员不同的是,王飞出场后基本上不用主帅蒂加纳指指点点。他的位置感颇好,总能为队友跑出一个有威胁性的出球线路,在防守上也不怠慢。几回合对抗下来,对方的右后卫和右前卫经常一起上来包夹他。

  现场的当地教练弗朗西斯科纳瓦罗(F-纳瓦罗D-纳瓦罗)评论说:“这名8号球员与其他中国球员不同,他明显节奏更快,能跟得上对手的节奏,特别是当他拿球时会主动把节奏调得更快。有几次他回身接球时对方都出脚慢了,造成犯规。”当得知王飞上赛季在奥地利联赛踢球后,纳瓦罗说道:“难怪,他踢的的确是欧洲足球的节奏。”笔者让纳瓦罗对比冯仁亮和王飞的特点,他说:“首先能看得出来,这名在比利亚雷亚尔训练的球员并不该是踢中锋的(下半场冯仁亮顶替阿内尔卡打中锋)。他技术很好,在边路做出过很漂亮的突破,但他的节奏没有王飞快。”

  在纳瓦罗送我们回巴伦西亚市区的路上,笔者简单询问了他手下训练的11名中国14-15岁青年球员的情况,纳瓦罗说:“你们中国人在身体上并不比西班牙的孩子差,有的甚至更好,因为中国孩子肯吃苦更愿意努力。但这些孩子在技术和意识上差很多,跟同年龄段的西班牙小球员比,已经差出一段距离。很多东西必须从基础上一点点教。”

[作者]:梁宏业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2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