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焦虑源"税感"日渐强烈 独居男死多日才被发现 地铁嫦娥租兔男奔月 中大奖的都是人才 学校迎新标语雷人 新个税今起实施 南京东路成名不副实景点? 女生开学前坠亡 谭咏麟生日情人母子扶正 地铁票价最低0.9元? 陈冠希发柏芝被虐片 香港女高管上海被乱刀砍死 吉祥航空抢道机长或涉刑责 沪高校新生开学账单破万 最大中文色情网被毁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政府介入与扶持 为申花迎来俱乐部历史上重要转机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1-09-05 09:03 [来源]:青年报

    从1993年年底成立俱乐部至今,申花两字已经陪伴上海足球度过了十八个春秋。在这十八年中,申花两次经历重组,申花牌电热水器,则早已悄悄淡出市场……

    正是这巨变,才更让人感觉到申花在足球领域能屹立不倒的不易,毕竟除了它之外,已经找不出第二支从未更名过的中国职业足球队了。

    一支职业球队大多数时候都对冠军保持竞争力,其中离不开领导、企业、媒体、球迷等各方面的扶持与鼓励。申花两次重组,带来了两次性质不同的“转机”:2001年,三家国企的重组为球队带来了末代甲A冠军,但2007年重组可能带来的转机,却被2008年联赛末轮的一场平局破坏。两分劣势痛失当年联赛冠军后,申花队的发展轨迹开始下滑,甚至朱骏现在还会表示“对我们的打击太大”。

    朱骏受到的打击,不仅来自足球场,更来自生意场。2009年,九城公司失去魔兽世界的代理权,朱骏承认公司需要“二次创业”,但申花俱乐部投资人的身份,迫使他在资产缩水却无人伸出援手的情况下苦苦支撑。朱骏的坚持与固执,为他,也为申花队等来了转机——政府的介入与扶持。

    职业足球,或者说职业体育,想要玩出点成绩,就必须要有资金的投入。想要在职业足球领域,解决球队能力不足、成绩不佳,最快速也是最彻底的方法便是注入资金买人。这一点,无论是前两年的切尔西,还是近几年的曼城,亦或者是今年中国足坛的恒大,都是很好的例子。而申花队上一次夺冠,也因为球队引入了阿尔贝茨、佩特科维奇、马丁内斯等高价外援,这些球星用自己胜人一筹的能力和气场,为球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今市体育局的慷慨扶持,为申花队雪中送炭,这种积极的态度与果断的决策,说不定又能为申花迎来俱乐部历史上重要的转机。

[作者]:彭敏熠 [选稿]: 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市互联网举报平台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1996-2011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