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潮白河成溜冰场(图)   潘粤明为儿子庆生   鹿晗跨界组电竞俱乐部   不得不服!又是第一!   47岁张嘉译全家照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申花利好!曹赟定或为二级拉伤 三月底前有望复出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8-02-23 17:00 [来源]:申花发布

    虽然亚冠第二场小组赛申花在主场遗憾地被悉尼FC逼平,但是当我们面对一组赛后出炉的比赛数据时,却有理由在这支球队身上看到希望。

    通过数据显示,这场比赛申花全队整场跑动距离达到110861米,换句话说除了门将和个别替补及受伤下场的曹赟定之外,所有球员的跑动距离都超过了一万米。就连之前体能状况一向被外界所担忧的毛剑卿,此役在被替换下场前也已经突破了一万米的大关。这也充分印证了小毛之前说过的那句话,“你只要想跑,总归跑得动的”。

    曹赟定

    而包括柏佳骏、张璐、瓜林和秦升这四名球员的跑动数据甚至上了一万二,这可以说是相当恐怖的!主教练吴金贵也在这场比赛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前充分肯定了队员们在比赛中体现出的拼劲和斗志,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

    任何关心申花的球迷,几乎都可以毫不费力地回忆起就在上赛季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申花的场均跑动距离都是联赛球队里垫底的。在以往的联赛比赛里,很多时候整支球队里能跑上一万米的也就那么两、三个。然而,在吴金贵上任之后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球队在跑动距离上就实现了如此大幅度的提升,用守门员李帅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来形容就是,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

    主教练吴金贵表示,队员们能够以充沛的体能应对如此高强度的比赛,从侧面反映了刚刚过去的这个冬训准备期的成果。在为时一个月的西班牙冬训中,球队做足了体能储备,并通过多达6场和欧洲联赛第一、第二级别球队的热身赛拉升了整个球队的比赛状态。尚未进入联赛期的申花能够在开始两场亚冠小组赛中有好的发挥,和整个冬训期间的各方面准备是密切相关的。

    另外一点,这两场亚冠比赛和中超联赛最大的差别之一就是比赛净时间的提升,这也是促进跑动距离的一个关键原因。吴金贵也谈到了这一点,“中国足协现在要求每个队要在净时间上增加,我们第一场比赛(和鹿岛鹿角)达到了净时间55分钟,对悉尼也达到了分钟差不多61分钟的净时间,这对我们球员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队员的跑动距离有一半以上都超过了1万1千米。”他特别指出,“主要是冲刺的距离达到1800多米,这个数字也是没有想到的。”其实对比两队的跑动距离,申花的总距离是稍稍落后于对手的117226米的,但球队的冲刺距离却明显多于对手,申花整场的冲刺距离达到1877米,而对手则为1632米。

    顾名思义,冲刺距离就是全速奔跑的距离,对体能消耗极大。冲刺跑距离越长,对体能要求越高。根据主帅吴金贵的战术安排,和悉尼的比赛申花总体采取守势,但一旦有机会反击,两个边路、中前卫之一的瓜林,加上莫雷诺和马丁斯都要快速插上到对手禁区腹地形成威胁,这就要求进攻端的球员有很好的冲刺能力。

    尽管在曹赟定下场之后,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申花的进攻,此外,在不少方面申花也弱于这支澳超联赛的霸主,但至少在拼劲上面,球队已经做到了极致。除了队长莫雷诺带伤出场,这场比赛也是毕津浩伤愈后的首场比赛。他说自己是在球队从日本回来以后才开始跟队训练,而在和悉尼的比赛前甚至没参加过几次全队对抗。原本如果栗鹏没有伤病的话,小毕或许还应该再找找状态,但栗鹏的受伤让他无从选择。

    比赛后,因为长远没有踢过这么高强度的比赛,他的膝盖也出现了一点反应,不过经过两天的恢复,已经好转很多。小毕说,自己其实跑得还不算是最多的,“两条边和后腰应该是跑得最多的,他们肯定更累。”作为右边后卫的李运秋在两场比赛中都打满了全场,他的位置也多次成为对手主攻的区域,他说,除了不断的往返疲于奔命,自己别无他法,“因为对手实力强,所以比赛的节奏快强度很大。我们只有不断奔跑,并坚持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

    队员们也都提到冬训期间的体能储备给了大家应对艰巨比赛的充沛体能,而虽然接下去即将迎来三线作战的密集赛程,但相信以这样的训练状态和身体状态去备战,还是有很大的调整余地的。

    另外,曹赟定今天上午也去了基地,虽然预约拍片时间是在今晚八点,但首席队医华金·马斯判断,他应该是二级拉伤。3月18日中超第3轮后将有2周的间歇(国际比赛日),如果恢复顺利的话,或许小曹能在3月底复出。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