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潮白河成溜冰场(图)   潘粤明为儿子庆生   鹿晗跨界组电竞俱乐部   不得不服!又是第一!   47岁张嘉译全家照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吴金贵:放弃谁都是迫不得已 选罗梅罗因为他全面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8-02-09 12:0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直到7日晚上与天津权健队的热身赛结束,吴金贵揪着的心才算真正放了下来,而一直与亚足联方面保持着“即时联系”的俱乐部工作人员,也对申花报名参加下周开打的亚冠小组赛比赛的队员名单进行了最后的确认。

    心,放下了,但是作为申花主帅,吴金贵的心情却轻松不起来。尽管亚冠实行的是“3+1”的外援政策,但是在申花递交的这份报名名单中,却只有莫雷诺、瓜林和马丁斯三名外援,作为亚洲外援的金基熙没能入选,这也就意味着,韩国中卫失去的不但是今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他也无法以申花队员的身份出战中超联赛。“对我们来讲,手心手背都是肉,放弃任何一名外援都是迫不得已的选择……”

    “金基熙练得非常好……”

    金基熙落选申花队的亚冠名单,原本就在外界的预料之中,韩国外援等待的,无非就是“锤子”落下来的那一天。

    在中国足协公布的2018新规中,除了U23球员每场比赛的上场人次要与外援保持一致外,报名参加亚冠联赛的外援,也将直接获得参加中超联赛的资格,并且不允许进行调整,也就是说,一旦金基熙出现在亚冠名单之中,申花最早也要等到夏季间歇期才能对外援进行调整,对进攻很大程度上要倚重外援的他们来讲,确实很难“等得起”。

    东方体育:没有给金基熙在亚冠联赛报名,基本也就意味着他无法出现在中超赛场了。

    吴金贵:这个确实是我们觉得特别可惜的一件事,因为从冬训开始,到后来打热身赛,金基熙都练得非常好,而且这名外援无论为人还是敬业精神都有目共睹,在场上也确实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但是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我们必须要在几名外援之间做出取舍。

    东方体育:球员本人能够接受这样一个结果吗?

    吴金贵:金基熙是一名非常职业的球员,而且包括俱乐部领导和我们教练组在内,都跟他进行过细致的沟通,相信他也能够理解。

    东方体育:对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而言,也许都会碰上少一名外援参加亚冠的情况。

    吴金贵:这个还是要因人而异,因为每支球队的情况可能都不大一样。其实在亚冠报名之前,我们也跟中国足协有过沟通,因为亚冠的赛制是外援三加一,而中超联赛每场比赛只能使用三名外援,没有亚外和非亚外的区分,这当中可能就给打亚冠的球队增加了难度,因为中国足协要求报名参加亚冠的外援必须参加中超联赛,这当中没有任何的回旋余地,所以会让球队有一些被动。之前也有人提出来,能不能踢亚冠按照亚足联的赛制来,回来踢中超的时候进行一些微调,还是按照中超赛制的规定,给四个外援报名,但是在亚外和非亚外之间可以有一次调整,不过最后也没什么下文。作为球队来讲,即便自己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在规则出来之后,也只能选择遵守,然后想办法怎么去降低由此带来的影响。

    东方体育:金基熙的缺阵,对申花后防线的影响大吗?

    吴金贵: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们也只能主动去适应这样的情况。去年最后阶段的几场联赛,包括足协杯决赛,当时出于技战术方面的考虑,我们在中卫位置上使用的都是本土球员的组合,像毕津浩和栗鹏这些队员的表现也都相当不错,今年像李建滨还有其他一些球员也都练得不错,应该能够顶得上来。这个时候再去想什么影响不影响的其实没什么意义,因为比赛是要踢的,而且从我接手球队以来,一直跟队员强调的就是整体,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所有人都需要一起参与,用整体来弥补个别位置上人员的缺失,这也是球队接下来的发展方向。

    “选择罗梅罗,因为他全面”

    按照计划,申花俱乐部将在今天(2月9日)下午召开2018赛季新援见面会,外援罗梅罗和两名内援艾迪以及孙凯也将以绿地申花球员的身份,正式与媒体和球迷见面。作为申花今年冬窗期引进的唯一一名外援,罗梅罗能够“挤掉”在申花球迷心目中位置极高的登巴巴,自然会有他的过人之处。

    东方体育:作为主教练,罗梅罗在申花队战术体系中的定位是什么?

    吴金贵:申花在西班牙打的几场热身赛中,罗梅罗也都踢了,包括之前的训练,都能看出他是一名相当全面的中前场球员。其实在现代足球当中,随着球员个人能力的提升,球场上的空间已经被大大地压缩了,场上位置也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因为不光是后卫肩负着进攻的任务,前锋同样也要回撤参与防守,包括守门员在内,也不是说只要能够把球扑出去就好了,而是要成为球队进攻的发起点。我在西班牙的时候就跟他(罗梅罗)说过,不是说非要过人突破射门得分才行,只要能够把进攻梳理好,把球传好,把自己的战术作用体现出来,他就是一名好的球员。

    东方体育: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罗梅罗应该是球队的第四外援吧?

    吴金贵: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且大家也都知道,去年申花队在中超联赛中无论表现还是成绩都不算好,这个也是我们今年需要重点改进的,再加上球队今年还要参加亚冠联赛,后面还有足协杯,所以比赛还是相当密集的,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得不把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都考虑进去,包括球员的伤病,包括红黄牌停赛,还有球员自身的状态,以及今年世界杯的影响,所以在进行了多方面的权衡之后,我们决定把罗梅罗留下来,确保在出现各种状况的时候,球队的进攻能够得到保障。至于是第几外援,一方面要看球员个人的状态和表现,另一方面也要针对不同的对手,看申花队的需要再来确定。

    东方体育:现在距离第一场小组赛开打只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了。

    吴金贵:请大家放心,困难再大,我们也一定会全力以赴的。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