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教师备课本走红   上海天气终于要回温了!   申花为第四外援烦恼   孙吉孙祥探患病小朱教练   朱永强父为救儿已卖房   潮白河成溜冰场(图)   潘粤明为儿子庆生   鹿晗跨界组电竞俱乐部   不得不服!又是第一!   47岁张嘉译全家照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孙凯:过去几年对我是煎熬 不想当将军就不是好兵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8-02-09 11:5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那晚,孙凯在朋友圈里晒了一张年代久远的集体照。“这是我们小学两年级的时候拍的,当时应该是跟着球队在外地比赛。照片上的小伙伴里除了艾迪和我,其他人基本都没有踢出来。我们从小踢到大,遇见过很多比自己天赋好的人,然而大多数的都没有能走到最后。我们就感慨,其实能踢到这会儿已经很不容易了,而更神奇的是,以前在一起踢球的人兜了一大圈,现在还能在一个队里。”

    孙凯说,自从艾迪那会儿去了大连,他们之前多少年紧密结合在一起的人生轨道就分开了,从此以后的发展也说不上谁好一点谁差一点。2014年他从上港去了申鑫,其实在他转会前申花也去问过价,和他也进行过接触,但最后这事没成。在申鑫过了一段顺心顺意的日子,后来渐渐被排除在了主力之外,又经历了降级,此后则是几乎长达一年的膝伤,去年在申花预备队里呆了一个赛季。“过去这几年对我来说的确是一种煎熬,但是也怨不得别人。我在申鑫比赛踢得多的时候,心里是有些骄傲的,所以导致整个心态就没有摆好。以为自己都能踢上主力了,就没有太努力,要怪也只能怪自己。”可是等他认识到需要重新努力的时候,也没有机会了。2016年他是在伤病中过去的,2017年他跟着申花参加了在冲绳的冬训,但最后因为内援的名额满了,就没能报名,俱乐部让他在预备队找找比赛的感觉和状态。“没报上名肯定是失落的,但周总找我谈,说虽然是踢预备队,但自己还是要努力,因为表现得好明年还是有希望。”

    这次俱乐部给他报了名,他自己都不知道。“直到昨天看到亚冠名单才知道,哦,我也在里面。其实主教练他们也知道我前面两年等于经历了一个空窗期,所以现在主要希望我尽快恢复到比赛需要的状态,我自己在训练当中也要更加努力。因为之前在申鑫的时候蹉跎过,现在就懂得了珍惜。现在足协的政策都是倾向U23的,像我这样年龄并不占优势的球员,还有机会加盟申花这样的球队,真的要把握住。”对于外界对自己的质疑,他这样回应,“这是压力,更是动力。当所有人在质疑你的时候,也是你更容易表现的时候。因为在别人看来你是在一个很低的地方,你只要有所发挥就会让人家觉得眼前一亮。”

    之前队里让他们选球衣号码,孙凯选了14号。“像2号、11号、32号,近几年都有人穿过,我不想穿别人穿过的号码,因为可能有一种心理暗示,就是不太想去走别人走过的路,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选14号,因为这个号码申花建队以来两个人穿过,一个是申思,一个是孙祥,都是左脚。”也都是收获过很大成功的球员,孙凯不敢期望和他们一样的成功,但他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被认可和接受。“怎么可能没憧憬过踢主力呢,不想当将军的兵怎么会是好兵呢?但人要有野心,也要有一颗平常心。就我现在的竞技状态,让我踢主力,可能打不出小柏小曹他们那么熟的配合。我现在给自己的定位是让状态越来越好,在有机会的情况下,尽力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