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身在常州心系马贝拉 李晓明:我也想成为虹口宠儿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8-01-12 11:4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外漂泊两年,被申花球迷惦记着的李晓明终于回来了。19岁那年他在河南建业大放异彩,获得中超最佳新人,去年他在深圳佳兆业坐稳主力,今年U23国家队的第一粒进球在常州……他所取得的成绩都在异乡,他感激河南和深圳培养了他,也高兴能回申花,“终于回上海了,这里有我熟悉的一切,如果可以,我也想成为虹口的宠儿。”

    因为李晓明是租借期满后,顺理成章的回归,一切都是有条不紊地进行。而申花因为足协杯结束较晚,集结的时间为去年圣诞节,晚于大部分的中甲球队。李晓明是什么时候确定回申花的呢?从他没有收到深圳队的集训通知那一刻,他才笃定是要回上海了,赶忙收拾着在深圳租的房子,张罗着回上海的住处。

    到广州U22国家队集训前一天晚上,他接俱乐部通知,以申花球员的身份,发着高烧和同样租借回归的徐友刚一同出席了活动,活动第二天到广州集训,又是一堂大活动量的体能训练课,“我猜想,那次可能就约等于官宣了,而且那时候俱乐部已经帮我办好了去西班牙的签证,所以感冒发烧也肯定非去不可。”

    然而,签证至今还未用上。整个冬歇期,李晓明和其他U23国家队队友一样,一直在国字号球队训练为亚洲杯做准备。如果中国队小组顺利出线,最终如愿晋级决赛,他铁定将错过与申花一队在马贝拉的整个冬训。

    明年对申花而言是异常艰难的一年,亚冠、联赛和足协杯三线作战对球员的身体和心态都是个不小的考验。虽然2016赛季作为河南建业五后卫体系中的一员,李晓明已经看防过类似胡尔克这样级别的球员,但是在四后卫的体系中如何独自承担更多的防守责任,是他必须要直面的问题,“从我自己心态上来说,已经做好了应对竞争和困难的准备,也知道因为失误球迷可能会相应而来的指责,不过每一次经历都将会是成长路上的一次收获,每个球员都要经历这一步,或早或晚。”

    他说的这番话,多少让人有些出乎意料,可能是中后卫出身的缘故,长年累月的责任和担当意识促使他在某些问题上比同龄人思想更成熟一些。但回过头来看,他还不过是个20岁出头的小孩,偶尔和刘若钒这对“申花兄弟”来一段的“尬舞”,常把队友们逗乐。他还有些不成熟和略带孩子气的想法,他想成为虹口足球场的宠儿,“我有时候挺羡慕刘若钒的,他和谁都玩得起来,第一场我们和阿曼的比赛,他差点进球申花全队都祝贺他,我的性格没那么外向,但也想成为虹口足球场的宠儿。”

    “不想得分的后卫不是好后卫”,据不完全统计,上赛季联赛中申花后防线上金基熙、李建滨和柏佳骏都为申花攻入进球。除了做好防守本职工作以外,他还想利用自己的门前头球优势,为申花进球,“有机会就往里面冲一冲,在建业进过,在U23国家队也进过,接下来,我希望可以为申花进球,听听申花球迷特殊的庆祝方式!”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

陈艳婷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