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代表申花为国出战 李晓明:给我5分钟也要拼命踢好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8-01-12 11:4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U23政策是把双刃剑,成就了一批人,也过滤了一些人。李晓明获得最佳新人那一年,足协还没颁布新政。新政下来之后,他被转租去了中甲球队深圳佳兆业,也因此在大众视线内沉寂了一段时间。尽管数据各方面都没有2016赛季抢眼,但这一年的沉淀没有白费,他作为一个中超U23的局外人,观察着同辈们的表现。“好的例子有,不好的例子也有,让我可以少走很多弯路。你看韦世豪这一年发挥得多出色,他自信,在场上敢拿球敢拼,还有和我同样是防守位置上的准翼,表现越来越稳健,我该学习的地方太多了。”

    外界早已经把他当做申花应对足协升级版新政的一枚重要U23棋子,而他自己呢,坦诚地说,有些迷茫和担忧,“我还没和吴指导(吴金贵)碰过面,虽然以前在基地见过,可是还不知道新赛季会怎么样,和谁搭档,踢什么位置,我什么都不知道……”他的这份担忧很容易被理解,一个小队员,租借之前没有几次出场记录,无法给自己一个定位,回归队伍后发现当年被吉洛从西班牙精英队召回的队友只剩下一人,“我心里肯定也是急,但是知道着急也没用啊。我在这里也是比赛锻炼,为国出战,也是代表申花球员披上国字号战袍。”

    前几天,U23国足队里闲聊,张玉宁无意间说了一句话钻进了李晓明的耳朵,他感触颇深,听了后频频点头,“玉宁说得很对,他说如果教练给我5分钟,我就拼尽全力踢好这5分钟,即使我被换下去了,也对球队有个交代,对自己也问心无愧。如果我成天想着几分钟会被换下去,那我就不能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场上了。”

    再好的政策,倘若没有实力体现,也终究是这纸红利的匆匆过客,李晓明想要做的,当然是那个笑到最后的人,“我至少会在申花待很长一段时间,如果没有这个政策呢?过几年我还是会和这些前辈一起搭档踢,所以我就告诫自己,我还年轻,把脚下的技术活整明白了,只要有实力,机会肯定会来的。”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