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申花球迷高价收购秦升球衣做慈善:助人为乐很值得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2-15 10:3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68900元!秦升足协杯第二回合穿着的球衣拍卖价格最终定格在这个数字,让整个球衣收藏界和秦升本人都有些意外。高价拍得球衣的戴忆文坦言收购这件球衣的初衷很简单也很纯粹,一是自己喜欢收藏,二是能帮助与自己一样喜欢申花的球迷,他说:“支持公益加完美收藏,它该属于真正喜欢球衣本身的人,而且这笔款项最终会给申花去世球迷小费的儿子,其实是申花球迷花钱帮助了自己人,我觉得很值得。”

    饱含温情的球衣拍卖

    申花夺冠后的第二天,秦升与足球记者徐江联合发起了拍卖活动,将足协杯夺冠时所穿的比赛球衣进行拍卖,拍卖得到的所有款项将全部用在公益慈善方面,且将会在微博上进行公布,以保障此项慈善行为的公开透明性。秦升在看到申花球迷费舜俊患癌期间仍坚持看申花比赛的消息后备受感动,得知了小费和胃癌抗争了近两年,去年不幸去世,重病期间,依然心系申花,在病床上通过手机见证了申花历史上首次战胜恒大,尽管病痛一直折磨着他,但是当他看着申花2比1战胜对手之后,费舜俊由衷地为申花高兴,甚至一度忘却了病痛。因此,他决定将球迷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给这位蓝魔兄弟的五岁儿子。

    作为一名球衣收藏者,戴忆文一看到消息就立马对这件落场版球衣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且下定了要拿下这件球衣的决心。他说:“我喜欢申花,喜欢收藏球衣,所以当看到消息的时候就想无论花多少钱都要买下来。”这里说一下球衣收藏的学问,球衣大致可分为球迷版、球员版、更衣室版和落场版四种,其中最有收藏价值的是落场版球衣,因为必须是球员本人在比赛现场亲身穿着,除了和对手交换球衣或赠予球迷,或者由俱乐部及个人进行慈善拍卖,基本都会交回更衣室进行处理,因此真正流落到市面上的落场版球衣非常稀少。

    “今年年初我就想着要收藏申花的落场版球衣,但是这样的机遇可遇而不可求,印象中这个赛季只有三件,莫雷诺生日当天8比1战胜辽宁的那场,他向南看台丢给了一件球衣,马丁斯也在这片看台丢过两件球衣,我都试图去找拿到球衣的球迷,但最终都无果,所以看到秦升拍卖球衣的事情后,毫不犹豫地让我的助手去操作了。”戴忆文如此回忆拍球衣的初衷。

    将爱申花与慈善完美结合

    秦升的这件球衣在某拍卖平台起拍价为3000元,一直到12月1日中午11点多,最终成交价为68900元,共收到了65次出价,戴忆文一个人就包办了其中的十几次。说起当天拍得球衣的过程,戴忆文笑着说道:“那天上午开会,拜托我的朋友帮我拍,就看到微信里不断弹出消息‘有人出价比我们高’之类的话,我就不断地让他加价,我记得因为一直有竞拍者,所以平台上还因此推迟了拍卖截止时间,其实这中间我根本不知道具体在什么价位,一直到他跟我说拍到了,我才知道原来将近7万……”

    看到这个数字时,戴忆文本人也有些诧异,坦诚地说,这个价格高于行内的任何申花球衣价值,有些甚至都翻了倍。起初拍到球衣时,戴忆文并没有声张,仅仅在朋友圈发了一个“耶”的表情,但随着消息的传播,越来越多的人前来表示恭喜,他才意识到自己做的事情引起了外界的关注。目前双方已确定将于本月25日见面进行球衣交接。“也有人说我傻,但我在这中间没有犹豫过,尤其是当我看到这些钱能帮助我们蓝魔自己人小费的儿子,他的心愿和我们一样都是申花夺冠,如今我们能亲眼见证这个历史,他却没有机会了,所以就更坚定了拍到这件球衣帮助他的决心。”“支持公益加完美收藏,不想这球衣被糟蹋,它该属于真正喜欢球衣本身的人。”正如戴忆文在朋友圈里所写的那样,秦升的爱心球衣最终落到了最适合拥有他的人手中,这件原汁原味的落场版球衣不仅留下了秦升在球场奋力拼搏的汗水,凝聚了申花众将士19年来为冠军所付出的努力,同时又锦上添花,饱含了申花球迷间的温暖。

    收藏李帅祁宏落场球衣

    在戴忆文家里,收藏了几十件申花球衣,有些是他四处找人买来的,有些是机缘巧合在看台上拿到的,为了收藏这些心爱的球衣,他专门在家中设有一间球衣储藏室,“虔诚”之意自在其中。

    在琳琅满目的球衣收藏中,戴忆文觉得有两件球衣背后非常有故事,值得一谈。一件是1999年祁宏所穿的9号的球衣,据了解,这件球衣在业内看来是一件“宝贝”,因为历时之久,至今时隔近20年,仍能保存完好实属不易,外加祁宏当时在国内足坛的地位,许多人都想拥有这件球衣。最终,戴忆文凭借真诚和他对申花的喜爱打动了买家,让他成为了这件球衣新的主人。他专门找人将球衣裱了起来,配上祁宏当时穿这件球衣的照片,并题上了“影子杀手”四个字。

    另一件是去年在重庆雨战中李帅那件被雨水和泥土沾满的守门员队服,时间追溯回去年联赛第十轮,上海申花在雨战中,依靠对方米洛维奇的乌龙,艰难战胜重庆力帆。比赛完后,奋力拼搏、确保球门不失的李帅走向客队球迷区,向远道而来并且陪申花在大雨瓢泼中战斗完90分钟的球迷表达感谢,感谢之余还将自己因为扑球而沾满泥土的球衣丢上看台。“李帅的这件球衣被我旁边的朋友拿到了,因为知道我收藏球衣,他就给了我,至今都对当时这件气味‘五味杂陈’的球衣印象深刻……”

    对收藏球衣始终怀揣的敬畏之心,加上对申花的热爱,让戴忆文在球衣收藏界口碑俱佳。接下来,他还希望能跟着申花出国远征,收藏一件申花踢亚冠的客场球衣。

    足球就是生活

    高价拍得球衣,很多人猜测哪个申花球迷这么有钱,十有八九是富二代。其实不然,未满30岁的戴忆文目前是一家物业公司的老板,学传媒出身的他完全凭借自身努力才取得了如此成绩。“年轻有为”是外界给他的定义,他自己却是坦然处之,以“小戴”谦虚自称。他说这么多年来,不同年龄阶段有很多兴趣爱好,但只有足球这项爱好坚持至今,从未动摇。

    现场看球是戴忆文受初中学长的影响,就读于松江二中的两人,坐公交车来回市区三个小时,有时候两人为了看球甚至连下午的课都不上了。他对申花的疯狂一定程度上还影响了整个班级,后来整个班级都一起看申花比赛。戴忆文说:“从小学开始踢球,一直到初中才去现场看球,一看就一发不可收,被现场气氛深深震撼,从此只要有空就会去现场看球,不忙的时候也会和朋友一起去远征。”

    高考后,戴忆文去山东读大学,虽然没能每个申花主场都回上海看球,不过只要申花去济南、青岛打客场,他铁定会出现在球场,为申花呐喊,同时带动室友也成为申花球迷。这样的生活持续了两年,大三他去韩国首尔留学,地域上的距离也没能打消看球的年头,于是在首尔留学的两年坚持每个月回上海看球,一直到毕业。

    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临时被朋友叫去看浦和红钻与山东鲁能的亚冠比赛,身穿申花球衣的他进场时,被球场保安拦了下来,要求他前往客队球迷区。还没等他来得及开口,旁边的志愿者就向保安解释,他是申花球迷,这才得以放行。“当被志愿者认出是申花球迷时,我很惊讶也很惊喜,当时申花已经很久没有进入亚冠了,但在异国他乡仍被当地人认出,那一刻为自己的是申花球迷而感到自豪。”

    足球作为戴忆文贯穿始终的爱好,让他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工作后,他组建了一支球队,队员都是一群爱申花的朋友。谈及未来,足球和申花是必不可少的,他嘴角微微上扬,想象着以后的场景:“如果生儿子,训练他踢球,以后进申花队,哈哈。”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陈艳婷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