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从队长升华到队魂 莫雷诺用顽强精神征服申花球迷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2-15 10:2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有一件事,现在可以说了。其实早在申花主场遭遇火灾,并确定了短时间内必须连续踢好几个客场之后,俱乐部管理层在和当时在任的波耶特教练组商量之后就做出了一个决定:全力保足协杯。这在当时是一个不能对外宣布的决定,哪有在联赛开始没几轮就“放弃”的呢?虽然也不是真的要放弃,只是在权衡之后,大家觉得还是通过足协杯这条路竞争一个亚冠名额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但如果把这层意思流露出去,那无疑要背负骂名的。好在最后真的如愿以偿足协杯夺冠,就证明当初的取舍还是正确的。

    对于申花这支原本板凳深度就相对薄弱,又遭遇种种状况的球队而言,在全力保证足协杯的情况下,联赛成绩糟糕也就不是一种意外。然而当我们回顾这个赛季的时候,联赛毕竟是占比重更大的一部分。但是,在这个除了最后的冠军外总体而言都让人感到失望的赛季里,毕竟还是有一些队员曾给予我们感动和希望。

    队长用精神征服球迷

    危难之中,方显英雄本色。这话说的就是申花队长莫雷诺,在这个被中超奇葩新政搅得天翻地覆的赛季开始前,哥伦比亚人曾担心自己会丧失在队中的绝对主力位置。这种危机感激发了他的斗志,结果队长在这一年里贡献了加盟申花五年来最好的个人表现。

    他在30场联赛里出场26次,联赛进球数高达15个,成为申花队内的第一射手。这个数字,也是他来到球队后最多的一个赛季。而在联赛射手榜上排在他前面的7名球员,位置都要比他靠前。在这其中,当然也有特维斯的“功劳”。如果不是因为野兽来到申花以后坚持要踢前腰,而只得让好脾气的莫雷诺让出自己的位置,时而去扮演中锋的角色,或许他的进球数也没法达到15个。

    心直口快的波耶特不止一次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莫雷诺和特维斯的位置问题确实是个麻烦,他找两名球员都谈过话,试图从中找到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案。到了最后,还是队长作出了让步。后来随着野兽长时间受到伤病困扰而无法代表球队出场,莫雷诺也终于可以回到自己习惯的位置。从赛季初的这场“位置之争”中也可以从侧面看出一点,即除了球技之外,队长的人品也是第一流的。

    在波耶特的任期里,对于相对缺乏稳定的战术体系的申花队而言,更要倚重几名外援的灵光乍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多数的比赛里,莫雷诺在上场前是没有得到过明确指示的,这就让他的比赛变得非常艰难。然而他用不懈的奔跑和组织,以及进球,一次次为主帅续命。如果没有他在客场和苏宁比赛中两个力挽狂澜的进球逼平对手,如果不是他在主场和华夏幸福的比赛里梅开二度,乌拉圭人也许不能留到九月。

    除了进球,队长更用自己的精神属性征服了球迷。紧接着1比6那场溃败后主场0比0逼平鲁能的比赛,就是莫雷诺精神的完美诠释。他在那场比赛中克服身体不适上场,第78分钟的半场疯抢让人感动到汗毛直立。最后10分钟因为身体难以支持曾三度想要下场,却还是咬牙坚持到了终场哨响。赛后热点图显示,他整场比赛跑动范围几乎覆盖到球场每一个角落。这世界上从来不缺乏好球员,但能为一支球队注入灵魂的球员却向来鲜少,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莫雷诺是其中之一。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沈坤彧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