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毕津浩久伤不愈健身房里话孤独 西班牙打针效果佳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2-08 10:3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直到去西班牙打针这次,大家才终于知道小毕的伤为什么拖累他这么久了。“拍出来的片子是我髌骨天生有个裂缝,其实也有很多人会有这个裂缝,但如果不是职业运动就没关系。所以当时西班牙医生看片子觉得没什么事,但如果仔细分析的话应该可以想到原因。它如果有缝的话,大量运动以后如果不及时治疗康复,会产生炎症,炎症影响周围韧带髌骨髌腱。”

    小毕伤了很久,以至于到去年下半年,教练组渐渐都对他失去了耐心。当时的西班牙医生看了他去医院拍的片子,对他说“两条腿肌肉一样,是不是应该好了”。他觉得怪了,“肌肉看上去一样就说明我伤好了?”因为单看片子看不出来什么,所以怀疑是他其他方面出了状况。后来有一天,教练索性对他说,他是精神上出了问题。小毕当时听了真是生气呀,“说我自己不想踢,我才转过来第一年,我才25岁,我就想混日子,怎么可能?我要是身体好,肯定想争主力位置,好好踢。受伤了本来心里就不舒服,而且又听到这种说法……”他说,“我这个人,外表看起来脾气挺好,但也会难免有脾气。心里不痛快了,也会找人倾诉。老不说自己憋着,那不行。”

    世界这么大,感觉却只有健身房张开怀抱迎接自己。“这一天天的睁开眼就是健身房,天天在,天天在。总共就这么大的地方,每天练一样的东西,换成你你是什么心情?而且,还有那种孤独……你眼睁睁地看着陪你受伤的队员复出了,然后又来一个受伤的队员,然后又复出了。就你一直在这里。有些人,伤好了跟队练了踢上比赛了,然后又伤了,又好了,我还在这里。这是什么心情啊?”

    冲绳回来以后过了阵子,到了三四月份,俱乐部安排小毕去西班牙打了生长因子。“回来以后就好了,三四月份去的,回来五月份就踢联赛了。主要是吴总当时说了一句,说让小毕过去打针,所以确实挺感激的。我们两个老总,不像管理者,就像服务者,对球员特别好,什么事情都为我们着想。为什么说这事要感谢吴总呢?因为当时的情况,不是去了以后就可以直接打这个针的,需要先去检查一下,到底有没有帮助。吴总就毫不犹豫让队医陪着我过去了,检查结果说,会有帮助,我就去打了。”“这一针下去应该挺贵吧?”“……不便宜。”那么去年年底到香港疗伤又是怎么回事呢?“当时因为我伤得挺严重,去那里算是打个基础,等于是给一些肌肉和韧带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直到去西班牙打针这次,大家才终于知道小毕的伤为什么拖累他这么久了。“拍出来的片子是我髌骨天生有个裂缝,其实也有很多人会有这个裂缝,但如果不是职业运动就没关系。所以当时西班牙医生看片子觉得没什么事,但如果仔细分析的话应该可以想到原因。它如果有缝的话,大量运动以后如果不及时治疗康复,会产生炎症,炎症影响周围韧带髌骨髌腱。”他说,所以这次自己要再去打一针。“帮助确实挺大的,但平时还要多做一些保护。我们队医也会帮我放松肌肉和牵拉,自己也要多做力量。队里的大夫特别关心我,有时候我想偷个懒吧,聂大夫的消息就找到我了,‘快,到时间了,你要治疗了!’”小毕猜测,自己来申花之后不久就受伤,和之前那一年在河南踢满了33场比赛(只有最后一场踢了半场)有关,因为自己身体太累了,后期的康复治疗又没及时跟进。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沈坤彧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