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经历伤病和体系挣扎 毕津浩:新合同是对我的认可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2-08 10:2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他从西班牙打完生长因子回来,到了五月份就在和富力的客场比赛中正式登场了。“那场比赛我是替补上了,当时觉得挺开心的。最后和他们打平了,特维斯那球被吹了。因为我之前一直在健身房,有一段时间看见健身房都想吐。或者就是在场地慢跑,动动球,也没有对抗,慢慢的跟队有对抗了,就感觉原来自己真的在慢慢好起来。”他说自己也记不住哪场比赛是这个赛季第一次首发了,这么重要的比赛怎么能忘记呢?“重要吗?我能上场才是最重要的。”他笑了。

    因为膝盖的问题,加上从五后卫体系一下子转到了四后卫,导致毕津浩去年在申花的开局几乎是灾难性的。“联赛开始前膝盖就有点不舒服,但是还好,第一场、第二场打完,节奏没进行到比赛状态,膝盖也有影响,一下伤病就反映出来了。第一年背着太多东西了,而且第一场和延边就踢疵了。那是我第一次踢四后卫,以前踢的话,身后有人,协防比较多。那场就感觉,周围比较空,就那种感觉。那也是我和金基熙第一场正式比赛,冬训他来得晚,热身赛也就踢了一场。三中卫和两中卫区别其实大了去了,三中卫的话你可以放心顶上去,后面有人给你保护,两中卫还得注意位置。其实我来之前,贾导就开始跟我说四后卫体系里面两中卫怎么踢,我也看了很多比赛录像,但还是需要在场上感受才能找到感觉。”

    和延边那场比赛毕津浩其实也就犯了一个比较大的失误,但那球被人进了,失误就被放大了。“其实一开始还不错,然后就这下被人进球了,心态就开始不好了。那场比赛我压力比之前任何比赛都大,因为之前炒得“标王”这些的,本来我也不喜欢。”

    他想起自己刚去西班牙那会儿接受的采访,“那时你第一次采访我,我也说,不希望外界太关注我。但我也知道一自己是申花球员;二我转会费被炒得这么高,要外界不来关注是不可能的。”

    仅这一场比赛,就足以让一个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年轻球员怀疑人生了。没多久,原本住在基地的他去外面租了房子。“训练完后人都走了,整个楼就我自己了。刚上来的比赛又踢疵了,心理上受不了。本来心情就不好,还天天一个人在队里呆着,想着换个环境会好一些。”

    然而一切没有好转,“第二场我没上,第三场打了,和石家庄。后来再打两场就伤了。”和江苏那场比赛,他也记得,“那场球,点儿也不正。对方当时一个传中,球扑出来,咱禁区里三个人,他们就一个人,但是球正好落在别人脚下了。先是我被马丁内斯摆脱了,他一个横传。球员是需要连续比赛来保持状态的。我去年先打了几场,一直养,刚跟队没练几天,就打了那场。而且之前没有比赛,就跟不上了。”

    他今年复出之后不久,就经历了联赛客场被鲁能屠杀的惨案。那场比赛,也是他第一次和栗鹏配合。

    “被他们踢了个0比5,我们打的是五后卫体系,三个中卫。”

    “五后卫体系照理说不应该被进这么多球的。”

    “我哪知道呀?”

    “那场比赛外界都准备好你们输球了。”

    “谁说准备好输了?外界是外界,但我们作为上场去比赛的球员,是不可能带着肯定会输的心情去踢的。但输了就是输了呀,能怎么办呢?”

    当时是申花最困难的时期,球队里应该没人想到过最后会拿到足协杯的冠军。而当毕津浩回过头来看的时候觉得,也许正是因为那段时间在低谷的蛰伏,才成就了最后的冠军。“这样也好,我们的心态反而放开了。俱乐部这一年,大家都挺不容易,也算是个回报吧。我感到挺庆幸的,还好年初没走成。现在俱乐部和我签了新合同了,也算对我的认可。”

    足协杯“哀兵必胜”的经历,也让他对明年的亚冠小组赛坚定了信念。“这是我第一次三线作战,对于球队里很多人应该都是。大家都尽力去踢就好了,就像这个足协杯冠军一样,开始的时候大家也只是抱着争取的心态,没想过一定会是自己的。所以还是要先把心态放好了,尽力不留遗憾就是了,也不是说一定就要怎么样。”

    到了明年,队里的竞争就更厉害了,所以即便作为足协杯夺冠的主力,毕津浩也并不敢保证自己能稳占一个主力中卫的名额。“哪有什么稳不稳的,还是要看自己状态,还有教练用不用你。想太多也没用,还是尽力做好自己的。”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