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申花:对死亡之组早有预感 打出风格结果顺其自然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2-06 20:03 [来源]:上海热线申花频道

    上海热线申花频道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018赛季亚冠联赛抽签仪式在吉隆坡举行,直接获得亚冠正赛资格的申花最终进入到了H组,同组的有悉尼FC、鹿岛鹿角以及潜在的水原三星,可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对此申花方面表示,“对于这个分组心里早有预感,其实另外几个中超球队所在的小组都不轻松,我们会力争打出自己的风格。”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与申花同组这三个对手,恰恰是六年前亚冠小组赛的对手,对此申花新闻官马悦说道,“对于这个分组不意外,因为我们已经早有预感,在抽签之前各队的分组其实就已经八九不离十了。”

    之所以会这样,主要还是源于亚足联在抽签规则上设置的“保护”原则,实际上每年的亚冠小组赛的抽签就是一次“摆签”:首先,就是同国的球队将不会分在一个小组;其次,各国的冠军队不会分在一个小组;第三,技术分高、排名在前的协会将先进行分组抽签;同一个国家中,联赛积分排名靠前的将先抽;考虑电视转播原则;考虑不同俱乐部使用同一个主场的问题;避免一个国家或地区一天的比赛超过两场等。如此一来,其实申花的对阵签位都已经出炉,无非就是等各联赛的排名最终出来后再往里填。

    尽管在分组上翻版了2011年的亚冠,不过申花对于当年的记忆并不好,小组赛一场未胜仅积2份垫底,而且这三个对手的实力早已非当年可比。

    其中悉尼FC较之前的布里斯班狮吼要更加强大,悉尼FC是上赛季的澳超和本赛季足总杯的冠军,整个2016-17赛季,悉尼FC从头至尾都霸占着联赛的头名位置,在积分、失球数、净胜球、胜场、零封场次、开局不败和夺冠分差方面,他们都创造了澳超历史的单季最佳纪录。而本赛季至今,悉尼FC再次7胜1平1负的战绩领跑积分榜。2011年,这两支球队在亚冠小组赛中相逢,悉尼FC客场获胜,主场战平,虽然未能晋级淘汰赛,但还是把申花压在了小组垫底。

    鹿岛鹿角是本赛季的J联赛亚军,从上赛季初,鹿岛便牢牢占据着积分榜首,但是在最后两轮却掉了链子接连平局,被两连胜的川崎前锋以净胜球的优势拿到冠军。但是在亚冠赛场上,他们却有些“外战外行”,原因是他们从未在亚冠的淘汰赛有过获胜记录,即使是在球队的鼎盛时期也是如此。

    水原三星将与香港东方和越南清化的胜者进行角逐,胜利者将成为上海申花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韩国球队若能晋级,H组将重现2011分组。

    从这个分组来看,申花所在的这个组可谓是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无论是从历史交锋还是当下实力的对比来看申花都不占优势,不过申花方面心态还是放得比较平,“都说我们是死亡之组,你看另外三个队所在的小组哪个轻松,所以先不要考虑这么多,就一场一场打,打出自己的风格,至于结果就顺其自然吧。”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