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申花对手鹿岛鹿角:外战外行的豪门 保留夺冠班底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2-06 18:47 [来源]:腾讯体育

    一直在积分榜上处于领先位置,最后一轮因为净胜球被别人抢走了冠军,鹿岛鹿角只能以联赛亚军身份参加下赛季的亚冠联赛。而在亚冠赛场上,这支豪门球队从来没有能够在淘汰赛中取胜。

    主帅:救火新人大岩刚

    由于在亚冠联赛十六分之一决赛中被广州恒大淘汰出局,鹿岛鹿角炒掉了上赛季带队夺得联赛冠军的功勋教练石井正忠,取而代之的是45岁的“新人”大岩刚。大岩刚在球员时代曾效力于名古屋鲸八、磐田喜悦和鹿岛鹿角等俱乐部,在场上主要踢中后卫的位置,有过3场为国家队征战的履历。退役后,大岩刚在鹿岛鹿角一直任球队教练的职务,今年5月,被火线任命为球队主教练。

    人员配备:基本保留夺冠班底

    上赛季夺得联赛冠军的主力阵容基本得以保留,除了明星球员柴崎岳离队留洋之外,像昌子源、植田直通、西大伍、金崎梦生、土居圣真等主力球员都继续留队。同时,球队还引进了席尔瓦、儒尼奥尔、莱昂德罗等外援,其中年仅23岁的莱昂德罗还曾有过为巴西国家队出场的经历。可以说与上赛季相比鹿岛鹿角本赛季的实力是有增无减。

    赛季表现:最后时刻痛失冠军

    鹿岛鹿角从赛季初开始便牢牢占据着积分榜首位的位置,但是到了联赛最后两轮,在领先川崎前锋四分的情况下,只取得两连平的成绩,被川崎前锋以两场胜利追平积分,最后因为净胜球的劣势失掉了冠军。

    在进攻端方面,前锋金崎梦生和边锋莱昂德罗分别有12球和11球进账,是球队的主要攻击点。在防守端上,中后卫昌子源和植田直通率领的后防线越来越稳健,34场联赛他们仅仅丢了31球,失球数仅多于磐田喜悦的30球。

    亚冠战绩:从未迈过淘汰赛第一轮

    鹿岛鹿角多次夺得过国内联赛的冠军,是日本J1联赛有豪门底蕴的一支球队,但奇怪的是在亚冠赛场上他们的战绩相当糟糕,从来没有能够在淘汰赛的第一轮中取胜更进一步,即使是在2007-到2009年他们夺得国内联赛三连冠的鼎盛时期也是如此。

    在与中国球队交战的经历方面,鹿岛鹿角和上海申花以及广州恒大颇有渊源。2003年他们就与申花有过交手,当时在小组赛中他们主场3比4落败。到了09年和11年,鹿岛鹿角两次和申花分到同一小组,两次都是取得一胜一平的成绩。而在15和17赛季,鹿岛鹿角则与恒大狭路相逢,15年他们和恒大是同组死敌,两场比赛各取一胜。而在本赛季,鹿岛鹿角是在淘汰赛第一轮遇到广州恒大,在客场他们0比1败北,回到主场尽管以2比1的比分取胜,但由于客场进球的关系被恒大淘汰出局。

    另外,在08赛季和10赛季鹿岛鹿角在小组赛中分别与北京国安和长春亚泰碰面,对阵国安他们的战绩是一胜一负,面对长春亚泰他们则两次都是1比0小胜。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春天河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