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李诚铭:吴金贵就像我的老师 申花夺冠因准备充分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2-06 14:28 [来源]:上海热线申花频道

    上海热线申花频道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上午,上海绿地申花足球队助理教练李诚铭做客上海热线嘉宾访谈室,畅聊申花足协杯夺冠幕后种种趣闻轶事。谈及与同城劲敌上海上港的两回合决赛时,李指导表示正因为球队在备战工作中做到事无巨细,才能最终成功捧得冠军奖杯。

    和吴金贵合作20年 默契无处不在

    申花夺冠背后,少不了教练组的努力和工作。而主教练吴金贵和助教李诚铭,他们两位显得格外耀眼,从绿城到鲁能再到申花,合作多年的老搭档再一次夺得冠军,这之间少不了多年累积的默契。“我和吴指导合作了已经整整20年,退役后他第一时间把我叫过去做助理教练。他就像一位老师一样,一手把我从队员培养成教练。在默契方面,很多时候一个眼神,一句话就知道对方的想法。在比赛当中我们两人常常会想到一起,并且他非常尊重助理教练的,不会武断,我们经常会通过沟通来应对场上发生的各种情况。”

    从球员到分析师再到教练的转变 一切都得靠钻研

    对于自己职业的三重转变,李指导表示到,“在刚刚退役下来的时候,带绿城的比赛当中,感觉自己还可以勉强踢一下,通常还是以一名球员的角度和其他队员沟通,所以往往对队员心理方面考虑得还不是特别周全。后面当技术分析师时候,完全是一个巧合。当时球队没有技术部,就因为吴指导的一句话,聊天中他试探我能不能尝试剪辑片子,之后我就开始了我的技术分析工作。当时工作还是特别辛苦的,我记得第一次剪辑的时候花费了我整整十个小时。这样的机遇是个巧合,但任何事情都要靠钻研,所以如果想要把这份工作做到极致,不断提高,就得靠过程当中的努力和坚持。目前我们成立了技术部,申花队里都有专门的人员来负责录像剪辑。”

    球员动力大于压力 一直告诫球员保持冷静

    足协杯决赛的重要性非同一般,这不仅决定了下赛季的亚冠席位,更重要的是上海滩的荣誉归属。而对于赛前球员教练的压力,李指导是这样说的,“其实在足协杯决赛之前,队员的亢奋大于压力,而我们做的不是减压,而是让他们保持冷静。不能说我们只是一帮勇士,上场去拿着刀就无脑的乱拼。我们灌输的更多是怎么去拼,怎么去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对于教练组来说,联赛惨败后是有压力的,但是吴导不会把压力转接给球员。在临场作战前。我们依然是让他们保持冷静,通常在准备会会观看20分钟的录像,包括对手的各种信息,和战术方法。这两场足协杯决赛,我们认为开太长时间会给球员带来更多压力,所以只开了10分钟,在日常训练当中就把准备工作做好。”

    机会是留给准备充足的人 申花做到了万事俱备

    在极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尽管面对进攻实力超强的对手,申花在做好防守的同时,也在进攻方面打出了出乎意料的表现。对此,李指导说到:“我们在决赛前就把所有球员对位球员的信息,跑动数据,路线都通过小视频的方式传达给每一位球员。我们给每人都发放了一个小的U盘,球员可以清晰的得到有效信息。首回合比赛中,我们的思路就是做好防守,不失球,抓住机会打反击。所以在那一周的训练当中我们的训练课任务基本都是防守,球到什么位置,球员就必须到什么位置。在备战第二回合的比赛的那个周,我们基本上都在练习反击,因为我们有了第一场的经验,队员们在防守方面已经没有问题了,所以在第二场我们加强了进攻。我们持着客场进球优势的心态,把比赛拖到最后。”而对于年轻小将刘若钒,李指导表示到,“不仅是刘若钒,我们对每一位年轻球员都有跟踪。他去年一直在西班牙以及国青队,所以我们都会和对方主教练沟通和了解情况,回来之后再反馈给俱乐部。他能够有这样的表现,是在意料之中的。”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